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在学校受委屈 织金两少年离校出走 在剑河被拦截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24 10:23:22  来源:  



交警将两孩子拦下



交警在教育两孩子


  今年9月初,贵州织金县两少年在学校受了委屈,离校出走,沿着高速公路步行赶往福建去投奔在那里打工的亲友,14天后抵达剑河,被高速交警发现并拦截。据了解,两少年路途被抢,身无分文,只好摘吃野果或到庄稼地里寻扎食物充饥。

  据介绍,2012年9月19日上午9时许,黔东南州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黎建州等驾车巡逻至沪昆高速公路下行线剑河温泉服务区附近时,发现两名少年在超车道上缓慢行走,不时有车辆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见此情景,民警迅速用喊话器示意两少年靠边行走,随后护送他们上了警车。转危为安后,两少年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的来历:他们分别叫周华和杨孝华,均只有15岁,家住织金县绮陌乡河坝村煤洞组,就读于绮陌乡绮陌中学。因上学期经常翻墙出校夜不归宿,老师认为他们难以管理,开学后拒绝其在校居住。

  两少年担心家人得知后责怪,便决定弃学到福建去投奔在那里打工的亲友。上路后,他们沿着高速公路行走,路上饿了就去服务区买饼干和矿泉水喝。但抵达贵阳后,他们身上仅有的100多元人民币被人抢走,面临生存危机。但开工没有回头箭,他们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路途肚子饿了,两少年就去寻野果或到农户的庄稼地里找吃的;夜里他们就在睡在桥脚下或者农户的牛圈里……靠着这样的办法,两少年坚持走到了剑河。据了解,他们9月5日左右离校出走,到剑河县被截住时,已走了14天之久。

  交警看到两少年饥饿难耐,带着他们到剑河县岑松镇饱餐了一顿。饭后,交警与两少年的亲人取得了联系,让他们尽快赶来将孩子领走。接着,又将两少年护送到了剑河县革东镇派出所,交由该所看管。次日,两少年在亲人的带领下,踏上了开往贵阳方向的客车。(罗茜)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国家气象局验收组赴施秉县开展气象服务专项检查验收
下一篇:夏秋"门庭若市"冬春"门可罗雀" 施秉旅游"冰火两重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