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被戏称“酒疯子” 年轻男子因丢面子欲轻生(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8 19:34:10  来源:  






  9月17日下午,特巡警大队及时出警,讲究策略、积极疏导,成功解救一欲跳桥轻生男子,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得到了过往群众的广泛赞誉。
 
  当日下午15时30分,在市公安局待命维稳的特巡警大队长张红卫同志接到指令称:凯里滨江大道绦纶厂大桥上有一男子欲跳桥轻生,请率队前去处置。接到指令后,张红卫大队长迅速带领副大队长王华胤、反恐中队训练有素的民警刘格清三人驾车疾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消防战士、城西派出所民警己先期赶到现场,张红卫同志简单地询问了现场情况得知:该男子因前几天刚从外地打工回家,平常喜欢喝酒,爱发酒疯,当天中午与朋友喝酒时被朋友戏称“酒疯子”,一时想不开,借着酒性跑到桥上欲跳桥轻生,几次喊话与其沟通,就是不愿下来,其所在的位置是大桥中间段,高度40余米且桥下乱石林立,一旦情激之下跳了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曾多次参加处突和解救人质工作,总结不少解救工作经验的张红卫同志,深知该男正处在醉酒状态,不能刺激他,只能采取与其拉家常,教育鼓励式与其沟通,通过近1个多小时的思想开道工作,取得其信任,抓住可以能接近的有时机,趁其注意力分散的一刹那间,一个箭步牢牢地将该男子拉住,就这样,民警将一颗即将殒失的年轻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现场围观群众响起了一片欢呼声,其家人和亲朋好友纷纷前来与民警握手致谢。
   
  目前,该男子己跟随家人回到家中。(郑旭军)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科学发展引领镇远十年辉煌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