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身体悬在护栏外,凯里年轻女子想跳桥轻生!特巡警一把抓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1:37:22  来源:贵阳晚报  

  10月25日晚,在凯里金泉湖,一名女子因男友感情纠纷一时想不开欲跳桥轻生,赶来的特巡警不断说话安慰她,吸引她的注意力,并在危急时刻,紧紧拽住了女子已经悬空的身体。

  当日晚8时,凯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一女子站在金泉湖公园内大桥的护栏外,跳桥轻生。随即,广场网格中队特巡警队员吴来平、付堂春、庄庚宁迅速驾车赶赴现场。

  队员付堂春回忆说,当时情况紧急,他们驾驶警车一路疾驰赶到了现场。看到一个年龄20几岁情绪激动的女子站在护栏外,身边没有任何遮挡物十分危险。桥面上还摆放着女子的衣物及包包。看样子,该女子已经悬空站在护栏外有一会儿了。 特巡警队员为了安抚女子情绪,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劝说。后来,通过女子的表情,警方觉察到其因为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目前开始有些体力不支了。“因为啥事嘛?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嘛,说出来,我们帮你一起解决……”见状,几名警察试图靠近女子,伺机施救。女子情绪突然激动起来,试图松手往下跳。

  因担心再次刺激到女子,在场人员赶紧向后退了几步,向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后请求119到场支援。期间,在场的救援人员都不敢轻易靠近女子,而是分散在其四周,与女子沟通。“救援中,她试图跳下去两次,我们立马制止,拖时间,还让她将手搭在桥面上以防掉下去,但女子一直不理大家的劝,嘴里不时说‘马上喊我男朋友来见我’的话。”付堂春说道。 几分钟后,增援的消防员赶到现场,并迅速穿戴好救援设施,带好救援绳待命。“你看,我现在打电话给你男朋友,还没通,你听听……”现场民警以让女子看电话为由,慢慢靠近女子。此时,女子的情绪也慢慢平静下来,没此前那么激动了。 接到消防员准备完毕的指令,时机成熟。站在女子两侧守护的特巡警相互用眼神示意。趁女子不注意时,迅速上前,一把抓住了女子的双手。令人没想到的是,轻生女子竟然往后一仰,身体悬空! “当时我们也来不及想什么,只知道紧紧拽住人,不要让她掉下去,汗都冒出来了。”尽管在救人过程中受了伤,但付堂春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时,依旧感叹道:“人救下来就好”。 在女子获救后,特巡警立即为她披上厚衣服,将其送往广场派出所继续开导,其男友也迅速赶到。(顾菲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吴如雄)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工友酒后骑摩托车肇事死亡 亲属怒告同饮者败诉
下一篇:违法建筑要被拆急得恼羞成怒 凯里一男子阻碍执法被拘留5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