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青年男子欲跳楼轻生 消防蜀黍飞身营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08 15:09: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喂!消防队吗?我这是凯里市十二号大院,在12栋2单元楼顶有一名青年欲跳楼轻生...”

  4月7日16时39分,黔东南州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凯里市十二号大院12栋2单元楼顶有一名青年欲跳楼轻生,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凯棉路特勤站出动赶赴现场处置。5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只见一名青年坐在16楼楼顶边缘,情绪不稳,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命令:将救援人员分为三组,第一组联合派出所民警进行劝导,稳定其情绪;第二组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疏散楼下过往人员,并密切观察青年动向,以防意外发生;第三组携带绳索、安全腰带等器材进行准备,择机进行营救。命令下达后,救援人员立即开展行动。

  与此同时,第一组救援人员慢慢接近,对该青年展开了心理疏导,1名救援人员瞄准时机,在趁该青年不注意的情况下猛一把紧紧抱住青年手臂往阳台里侧拽,另2名救援人员则及时冲出抱住该青年移至安全区域。经过20分钟的不懈努力,最终成功救下跳楼青年,并将其移交现场民警。

  据了解,该青年欲跳楼原因系其被朋友欺骗,加之自身没有工作,父母对其不管不顾,所以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欲跳楼结束生命。(杨怀)

责任编辑:张玲嫣【收藏】
上一篇:凯里法院成功调撤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
下一篇:下司镇开展“两违”清理暨老旧楼房安全专项大检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