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工人下河消暑溺水 消防警察联手救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8-14 15:30:53  来源:  



施救现场



施救现场


  8月13日,从江县消防大队冒险成功救出贵广高铁工地一名下河游泳溺水工人,受到当地群众干部好评。

  8月13日17时左右,从江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求助电话,谷坪乡帮土村贵广高铁工地一名工人在下河游泳时不幸溺水,被卡在一处断桥的涵洞内,由于时间过久,估计已经溺水死亡。

  从江县消防大队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赶往现场。18时50分到场后,中队长郭靖首先对现场情况进行了了解。据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工人在下河游泳时,不慎被断桥的涵洞吸入,卡在涵洞入口处。当时有四名一同游泳的人进行救助,但是由于水流湍急,涵洞吸力过大,四人最终没能将溺水人员拉上来。

  大队官兵现场观察发现,由于断桥的阻挡,河水已经向侧面流去,但是水流十分湍急,由于水的冲击力,河面上不断出现漩涡,因此涵洞的吸力可想而知。

  大队官兵随即与派出所民警商议营救方法,决定利用挖掘机由下而上对涵洞一段一段进行破拆,确定被困者的具体位置。当破拆到最后一段涵管时,终于发现被困者被卡死在涵管内。但是由于桥面过于坚硬,挖掘机只能破拆出一条能够伸下胳膊的缝隙,且挖掘机的挖斗也出现的裂缝,无法继续破拆。

  此时被困者的位置和被困情况已经确定,被困者是被河水中的杂草、树枝和垃圾等堵在第一节涵管中,大队官兵决定利用安全绳对被困者进行固定,防止被水冲走。二班班长谢代林站在挖掘机的挖斗中,对涵管内的杂物进行清理。

  涵洞中堵塞了大量的树枝和垃圾,有的树枝要三四个人才能拉出。大队官兵、派出所民警以及现场群众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理,终于将堵塞在涵管中的垃圾清除完毕。

  当晚22时许,经过时近5个多小时的施救,最终成功将溺水死者死体成功打捞出来。(王渊博 雨歌)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黎平、榕江出现2站大暴雨
下一篇:黎平试种红高粱获成功 欲建成茅台酒厂原料供应地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