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务段全力应对持续暴雨 确保旅客列车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19 10:26:39  来源:  

  

  受高空低槽东移、低层切变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7月1日至18日贵州出现了20多次强持续降雨过程。此次强降雨给贵州沪昆和黔桂铁路74趟旅客列车运输安全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有数据显示,7月1日至18日凯里车务段所辖的沪昆线高坪铺至大龙、黔桂线陇里至麻尾40个车站先后遭受100~200毫米的大到暴雨或大暴雨的侵袭。截至18日,受此次大范围的强降雨影响,凯里车务段对管内沪昆、黔桂铁路线多个区段列车实行了不同程度的限速运行,以确保列车尤其是旅客列车的绝对安全。

  为防范此次强降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该段借鉴历年来抗洪抢险保畅通的有效经验,适时启动防洪应急响应,以雨为令,严防死守,段8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下到洪汛重点车间进行责任包保,严密监视气象动态变化,主动加强与当地气象、国土资源部门的信息沟通,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将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登载在铁路内部网上,并利用已建立的短信发射平台将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及时发送至全段干部手机上。根据雨量变化,加强对行车组织、调车作业、劳动保护等重点进行监控,根据天气、线路、车辆及现场变化,认真开展安全预想。与此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线路坍塌或泥石流等灾情发生,该段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截止到18日,该段管辖的40个车站储备抢险劳力800余人,遇有灾情发生,迅速将抢险队伍和机具提前调动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灾害及次生灾害对铁路运输的影响。

  截至18日,该段管辖40个车站未造成因强降雨所致的列车晚点或停运情况,确保了路局“东大门”大龙口日来往的56趟旅客列车、100多趟货物列车和“南大门”麻尾口日来往的18趟旅客列车、30多趟货物列车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姜泽鹏)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全国妇联协会向雷山26名贫困残疾捐轮椅和助行器
下一篇:贵州省台农集团为黄平翁坪潘家村解“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