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唐一蛟的最后一个春运仍在坚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04 09:46: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唐一蛟,是凯里工务段宝老山线路工区线路工,工作近35年来,一心扑在小站的线路设备质量养护维修上,把深情厚爱都献给了沪昆线贵州山区漫漫长路。因为工作需要,很多个春节唐一蛟都不能回家团圆……

  春运期间,工务职工的工作是艰苦的,今年,是唐一蛟的最后一个春运。55岁的他从20岁入路,一直生活工作在小站工区。尽管小站的生活环境异常艰苦,工作条件比较差,他却信心百倍地说:“我既然来到了这里,就要好好干下去,决不会‘拉稀摆带’。”

  自唐一蛟到小站工区的第一天起,为了尽快熟悉线路设备。他从基础学习,在线路上摸爬滚打,不懂就问,进步非常快。他说:“线路质量上不去绝不是好汉。”多年来,不管是骄阳似火,还是寒风刺骨,总是能见到唐一蛟在线路上挥汗洒雨的身影。烈日下,他正挥汗为线路“疗伤治病”;夜幕降临,常常看见他在作业现场忙碌着。望着从自己面前一辆接一辆飞驰远去的列车,目送着自己精心养护的线路上南来北往的列车,凝望着在风雨中与自己并肩战斗工友,唐一蛟喃喃自语:线路质量好了,列车跑起平稳了,一切付出也值得了……

  唐一蛟像爱护自己的儿女一样爱护工区管内的线路。为了自己挚爱的两根钢轨,他把整个心血都倾注在了线路的养护维修上。扎根小站35年,无怨无悔,最后得到妻儿的理解,从中可以看出他刚强的性格和对线路工作的执著和热爱。工友更多的是感叹、佩服、竖起了大拇指……

  作为一名党员,唐一蛟在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住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行为准则,把工作重心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为提升山区铁路设备质量,不论是起道、拨道、改道,还是挖翻浆,他总是冲在前面,率先垂范。老婆时常感慨地说:“爱上了一个不回家的人”。

  今年,是唐一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春运,家人打电话劝他回家过年,他却以工作忙选择了留守。对有的人来说,最后一个春运不值班再正常不过了,还可以与家人团聚,而唐一蛟想到的是工区人手紧,依然精神抖擞地投入到山区铁路春运留守工作中。因为他爱山区铁路,爱小站工区,爱自己长年呵护的两根钢轨。他正在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而努力。

  “35年了,要退休了,小站这么多年来的变化我都是见证者。”唐一蛟说,自己在山区铁路小站工作了大半辈子,同时见证了沪昆线的变化,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叶志权)

责任编辑:蔡江兰【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文体广电旅游局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篇:凯里:金猪闹新春,别样下司年!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