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苗岭铁军”突击队全力投入各类应急救援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7-04 11:48:40  来源:  

 












 

  进入汛期以来,由于降水集中、强度较大,黔东南州多地出现险情,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仍会出现雷雨天气。为适应当前防洪抗汛抗旱等各类应急任务需要,黔东南州综合应急救援支队特成立由17个大中队共75名官兵组成的“苗岭铁军”突击队,强化训练,随时做好全州综合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这支“苗岭铁军”突击队主要承担突发性水域救援、交通事故救援、化危品救援等任务。他们将通过开展为期60天的“炼狱式”综合集训,即白天开展负重5000米跑、10000米长跑等体能训练,开展消防铁人、400米疏散物资救人等单兵训练,开展400米负重接力、地下(竖井)救援操、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处置操等攻坚班组训练,开展高温、浓烟、黑暗、噪声、高空环境的心理适应训练;晚上组织学习理论知识,针对救援中可能遇到的急、险、难等复杂情况,制定和修订好救援预案,开展好针对性演练和战术研讨,尤其针对洪涝灾害可能造成的化学危险品泄漏、水质污染、罐体漂浮、燃气管道破裂等次生灾害处置展开研究和实战演练。通过高标准、超强度、严要求的“魔鬼”式训练,挑战极限训练,锻造强健体魄,练就过硬技能,磨练坚强意志,提高部队灭火与应急救援战斗力,确保一旦需要,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同时,支队强化这支队伍装备配备,配齐了专门车辆和应急救援特种器材。目前,这支队伍已参加应急救援行动4次,抢险被困人员10人,疏散人员100余人,保护财产价值100万余元。(吴青玲)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2012年丹寨县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99名
下一篇:央视新闻联播:岑巩思阳“629”山体滑坡地质灾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