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棒山里娃儿 12岁王世成抢救7岁溺水小女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5 15:09:26  来源:  




王世成



杨乐萍

  2012年5月28日(古历四月初八)下午,铺田小学学前班杨乐萍同学,家居镇远青溪镇铺田村沙子村民组(位于舞阳河南岸),该同学放学来到河边,桥面已是一尺多的深水,他卷起裤子从桥上走了过去,一不小心,掉进河里。时间大约4点半钟,两岸悄悄,无人抢救。

  随后,该校六年级(二班)王世成与几位同学正好放学来到此地,同样卷起裤子正走在桥的中端,一位同学发现舞阳河下游约100米处浮现一个书包,当时王世成同学停下步来,仔细观察,时而浮现人头,立即走过桥去,脱下衣裤,跳进河里。谁知河里鱼草将他脚缠住,无法使劲。他立刻上岸,沿着河道的田坎,赤着身子,急速跑了100多米,跳进齐腰部水位,将其小女孩拉住。这时的他,有气无力,随着姚元周同学赶来下水相助,才把小女孩抬上岸来。

  时下已是5点过钟了,两家老人看孩子未归,沿河寻找,发现小女孩奄奄一息,趟在河岸上,双方家长急忙做人工呼吸,进行抢救而脱险。

  当晚,杨建辉、刘开屏夫妻(杨乐萍的父母),提着糖食水果,来到王家看望和酬谢,同时还封了120元红包,王世成同学的爷爷王道金说:“坐在一方土,便是一家人,何况我们又是上邻下寨,同一个村,我孙孙做一点好事,也是应该的嘛,有什么好谢的呢”!(罗尚贤)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沪昆铁路最偏僻小火车站六个鸡有个“菜园子”
下一篇:这是一个爱美的民族 懂得美和生活的民族(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