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沪昆铁路最偏僻小火车站六个鸡有个“菜园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5 14:55:48  来源:  


  “快来看,咱们小菜园里的青菜、黄瓜长得多好啊!” “还真是!小刘,去拿个大袋子,多拔一点儿,今天中午我来露一手,做个青菜黄瓜鸡蛋汤,让大伙儿尝尝!” 6月4日,记者跟随六个鸡火车站职工熊自建来到了这个小菜园,看到火车站小菜园里的蔬菜长势喜人。

  六个鸡火车站是沪昆铁路最偏僻的一个小火车站。由于一些车站远离村镇,地处偏远、交通不便,车站职工买菜比较困难。为改善沿线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该站根据地理位置和气候情况,10名职工利用站区荒地开垦小菜园、购买菜子种植蔬菜,请当地农民到车站帮忙指导露天菜地管理和蔬菜栽种方法,提升种菜水平,丰富了职工的“菜篮子”,让职工吃上免费的无公害蔬菜。

  该站还在车站后山树林里养殖了鸡家禽,用菜叶养殖家禽,用家禽的粪便为蔬菜施肥,真正的有机循环、无公害种植,现在职工饭菜种类增加了,职工工作热情提高了,班组活力增强了,职工感情加深了,工作氛围也变得和谐了,不仅丰富了职工餐桌,也丰富了职工的业余生活,也凝聚着职工扎根基层、奉献岗位的力量。(姜泽鹏)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雷山贫困患者不再望医止步
下一篇:最棒山里娃儿 12岁王世成抢救7岁溺水小女孩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