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青春在这里闪光 罐车袭来瞬间他把安全留给战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5-28 16:10:40  来源:  

  英雄或将痛失左臂

  华明负伤后,立即被送往三穗县人民医院、后转黔东南州医院救治。终因伤势严重,随后华明转入贵州省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华明左锁骨骨折,左肘关节粉碎性骨折,左脚踝移位,最严重的是他的左胳膊感知模糊,脉搏弱,难以查找脉搏神经与血管受伤神经。经省人民医院专家会诊后,建议转入医疗条件更先进的医院治疗。

  23日晚上10时,华明被送到重庆西南医院救治。

  25日,三穗消防中队黄队长语气沉重的介绍,目前从重庆西南医院传来的消息说,华明的左手伤情形势严峻,主血管完全断裂、撕裂,左手肘关节以下仅靠毛细血管供血,被截肢的可能性很大,即使保住不截肢,但左手也将完全失去知觉。

  “我们当时背朝水泥罐车工作,听到华明的一声大喊后,正要本能的扭头去看,却被他猛地推开了,我们根本没反应过来,车子就几乎贴着我们过去了,华明却倒在地上”,回忆起当时令人后怕的情形,王波、王彪两位钢铁战士几近哽咽:“是他救了我们,他完全可以自保的……”

  2米距离,对于一个训练有素的消防官兵来说,是完全能逃离危险的,但是,华明没有自己先逃离危险,而是在第一时间把毫不知情的战友推开,把危险留给了自己。

  半年兵龄的“老兵”,军营中的拼命三郎

  2011年12月,这个性格开朗活泼的湖北籍战士成了三穗消防队的一名战士,他入伍没多久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因为他单杠训练中成绩为“0”。但是,他凭着一股狠劲,每天睡觉前坚持做俯卧撑、哑铃练习等来提高手臂力量,“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他经常自己对自己说,他主动向老班长请教动作要领,手上的皮磨了一层又一层,鲜血染红了单杠,经过了刻苦的训练,他的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几个月的时间,他就迅速成长起来,在各项考核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项技术要领和老兵们一样优秀,兵龄半年,却被称为“老兵”。三穗消防队的一名战士说,要是华明没有平时的刻苦训练,没有灵敏的反应,没有倒地后下意识的自救,那王波、王彪他们三人的后果不堪设想。

  生活中的开心果,学雷锋标兵

  他性格开朗,有他在场,队里的笑声格外多,他常说:消防队里不只有水枪和管带,立正和哨声,更要有朝气和青春,欢乐和笑声。在中队文化建设中他表现突出,在今年中队“五·四”青年节的小品表演中,他充分发挥自己特长,他的表演博得全场的笑声和掌声。今年5月4日,由于表现突出,华明同志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谈到华明的笑声,战友们似乎忘了他正躺在重庆西南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直说这几天他不在,军营里少了很多乐趣。今年3月初,三穗消防中队开展了“学习雷锋同志,践行雷锋精神”活动,华明主动请缨,把辖区最脏乱的路面冲洗的干干净净,被战友誉为学雷锋标兵。(唐合成 甘典扬)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30位清史专家云集岑巩揭秘陈圆圆香魂最后归隐地
下一篇:2012年雷山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56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