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委常委、省军分区政委石晓到观么乡视察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4 09:14:40  来源:  

 

    黔东南人民政府网讯  9月21日,省委常委、省军分区政委石晓深入剑河县观么乡,就集团帮扶、整乡推进等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并出席了观么乡牙么小学落成仪式,为牙么小学落成揭牌。省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谢武忠,州委书记廖少华,州委常委、凯里军分区司令员杨治岑,凯里军分区政委徐德明等陪同视察。

    观么乡位于剑河县东部,辖12个行政村23个自然寨,是省委常委、省军区石晓政委的帮扶联系点,也是全省19个实施“集团帮扶、整乡推进”项目的乡镇之一。

    石晓一行先后来到观么乡观么村、观么乡卫生院,认真了解村寨整治、卫生院住院部、病人食堂和附属设施的建设以及使用情况,详细询问集团帮扶整乡推进的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农村社会事业类项目等实施情况,并亲切看望正在住院的病人,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

    原牙么小学,学校舍破旧,教学条件十分简陋,今年年初,在石晓的关心帮助下,省军区支持30万的援建资金新建牙么小学,今年8月30日全部建设完成。在牙么小学,石晓出席了牙么小学落成仪式,和州委书记廖少华一同为牙么小学揭牌,给小学生发放新书包及学习用品,并实地参观了新学校的食堂、宿舍,认真了解学生的基本生活学习情况。石晓要求当地政府及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成长成才,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学校基础设施,努力抓好教学管理,提高教学水平。

    视察过程中,石晓还与剑河县党政负责人进行座谈,在认真听取了剑河县及观么乡对集团帮扶、整乡推进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石晓对观么乡的项目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石晓强调,在推动省州集团帮扶整乡推进工作中,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转变思想观念,立足当地实际,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实施项目扶贫,扩大扶贫效果。要做到整体筹划、科学论证、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有先后、有主次,分类、分步地逐项推进。要狠抓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等各个项目的落实,确保成效。通过项目、资金的带动,实现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目标。

    座谈会上,廖少华就如何做好“集团帮扶、整乡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国家联合工作组到黎平县调研(图)
下一篇:孙登峰:2011年是我州招商引资突破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