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联合工作组到黎平县调研(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9-24 09:09:32  来源:  

 

国家联合工作组到黎平县调研(图)



    黔东南人民政府网讯  9月19日至20日,由国家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国务院扶贫办外资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曹洪民、国家民委经济司副司长吕天明率领的国家联合工作组深入黎平县分别就农业、扶贫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

    国家联合工作组在副省长禄智明,州委书记廖少华,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宏远,州人大副主任、县委书记杨俊,副州长杨胜勇,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浩,县人大主任刘青,县政协主席朱卫平等领导及省州农业、扶贫、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分两组实地考察了黎平县九潮镇农技推广站、茅贡乡流芳村有机米基地、黎平侗乡米业、尚重镇朱冠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实施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茅贡乡流芳村有机米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听取有机米协会关于有机米种植、管理情况汇报,当看到堆积如山的有机米、沉甸甸的稻穗时,工作组充分肯定了茅贡乡水稻种植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该乡探索出一条更加适应区域资源优势发展的新路子,进一步理清经济发展思路,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长远打算。

    在朱冠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解村寨步道硬化、环境卫生、村室建设、农业生产、扶贫开发、民族文化保护与开发等情况,听取黎平县扶贫办对全县扶贫攻坚工作汇报。调研组一行对该村在艰苦的环境下,认真抓好“整村推进”工作,建成颇具民族特色的新农村表示称赞,对黎平县扶贫开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期间,国家联合工作组一行还深入侗乡米业,就公司生产、加工、包装、营销等各个流程进行了全面了解。

    实地调研结束后,国家联合工作组在黎平县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榕江、黎平以及黔东南州农业现代化建设和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国家联合工作组表示,黎平县在农业开发与扶贫工作中,能紧紧围绕茶叶、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通过不断整合建设、扶贫等不同渠道的资金进行开发建设、产业发展思路清晰,方法正确、效果明显。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要结合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基础设施建设、稳定粮食生产,努力打造山区现代农业示范区,不断发展和壮大自己的特色产业。

    会上,副省长禄智明也对我县下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为推动贵州经济的发展,国家联合工作组共分成12个工作小组,深入到贵州省各地开展全方位调研,工作组通过此次调研收集到的资料,将作为今后中央出台支持贵州发展的依据。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国家联合工作组赴黔东南调研(图)
下一篇:省委常委、省军分区政委石晓到观么乡视察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