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决赛团体赛紧锣密鼓进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8-09 09:06:37  来源:  

 

    8月8日晚,中天城投杯2011“多彩贵州”歌唱大赛决赛团体赛第一轮B组在贵州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省军区政治部、遵义市、省委教育工委、省武警总队政治部4支代表队的民族、美声、流行、原生态、合唱5种唱法选手激情开唱,为团体决赛第二轮的另两张入场券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比赛由贵州卫视同步直播,特设立了第二现场,由专家对比赛进行点评。在万众期待中,省军区政治部参赛选手以一曲《黄果树大瀑布》拉开了大赛序幕。比赛高潮迭起,最值得关注的省委教育工委演唱的《园里白菜妹想摘》和省武警总队政治部演唱的《五月蝉鸣》两首侗族大歌相继上台,据了解,这两支参赛队所请的演唱外援是黔东南小黄村原汁原味的侗族歌手来参加的。对于这两首侗族大歌,第二现场嘉宾原中央歌剧院院长、现任中央歌剧院驻院作曲家王世光表示,侗族大歌和声中总有一个声部是主要的,主要的声部唱得比较强,次要的声部飘逸起来唱得比较弱,演员们有一种非常好的素质,合唱的时候互相听,靠听觉调整掌握总体的和谐,专业合唱队能够做到都非常难。侗族大歌用歌声表达历史、民族的起源、风俗等,是文化载体,非常可贵。对于多彩舞台的外援唱将,王世光表示,多彩贵州应当采取开放的形式,既是贵州的也是中国的。外援可以更好的促进交流,但是要限定外援数额。一方面体现开放实现交流,另一方面也要留出很大空间使本土歌手在这个平台上茁壮成长,使他们怀着期望来参加比赛。

 

    本场比赛遵义市代表队表现出了强劲势头,总比分稍站上风,第四轮演唱结束,遵义市以390.750分暂列第一,整场比赛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任何一支代表队都有机会在第五轮实现逆转。

 

    最后一轮的比赛关乎各代表队能否进入到第二轮的比赛,四支代表队的最后一名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为各自代表队晋级做出了最后的冲刺。

 

    遵义市代表队的第五位参赛选手演唱的《He》获得了97.850分,顶住了压力,遵义市成功晋级。

 

    最终,遵义市和省委教育工委两支代表队分别以总分488.600分和487.913分获得本场比赛的前两名,成功晋级第二轮。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他们将与黔东南州和贵阳市两支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角逐。(凌忠云)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州委督察组到州烟草局督查烟水配套工程建设工作
下一篇:黔东南州检察机关反贪工作会议在三穗县召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