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耿生茂、石干昌到锦屏调研隆里文化园区建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6-11 11:38:06  来源:  

 

    6月10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耿生茂、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干昌来到锦屏隆里古城,就古城旅游文化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调研,锦屏县委政府相关负责人陪同。

    耿生茂、石干昌一行来到隆里古城,首先查看了古城改造情况,对重建、修复的建筑进行详细了解,在查看的同时,耿生茂要求锦屏相关部门要做好引导,坚持古城内三街六巷九院子总体格局,临街门楼风格以徽派建筑为主,按照“修旧如旧”的修缮原则,做好奖补工作。耿生茂一行还来到龙标书院进行查看,当得知书院内还有部分小学生在上课时,他要求隆里乡要加快对龙标书院修复的进度,使隆里古城旅游文化园区建设走在全州前列。

    在看完隆里古城改造情况后,耿生茂一行来到隆里古城生态博物馆与当地古城修复建设部门进行座谈,听取古城管委会关于隆里古城保护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据了解,锦屏县自2000年以来,共投入资金2800万元用于古城建设保护,使古城文物古迹不断得到修缮,古城风貌也得到进一步整治,促进古城旅游业的发展和文化的保护。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在座谈会上旅游发展战略、园区的发展模式和机制、园区的文化内容建设与民族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区域文化产业的发展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城镇化建设等多重角度,对园区的发展建设给予了积极回应和充分肯定。耿生茂、石干昌对锦屏县委政府在隆里古城保护开发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锦屏要紧紧抓住高速公路过锦前这段时间,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园区的建设,实现文化产业的跨越式发展的战略,把隆里古城的旅游和文化产业打造出自己的特色,统一认识,以“大明军屯”为主题,着重打造明朝军屯文化,让游客们再感受黔东南苗侗少数民族文化后,在隆里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感受,以及600年来隆里古城汉族与少数民族交融发展的历史。(罗永柒)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全国第四届小浆果学术年会即将在麻江召开
下一篇:全国第五届地方院校校长论坛在凯里学院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