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至6月全国交警将集中开展6次"警营开放日"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4-11 09:13:43  来源:  

 

    据人民公安报消息 4月9日,全国交警系统统一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邀请群众走进交警队和车管所,大力宣传交通安全,展示交警队伍建设成果,提供咨询和便民服务,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据了解,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已作出部署,4至6月在全国交警系统集中开展6次 “警营开放日”活动。

    北京、河北、山西、海南、湖北、青海交警总队今天举行了“警营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其他城市交警部门分别在交通指挥中心、车管所、驾驶员培训学校、交警队、执勤点举行仪式,同步启动该活动。

    河北唐山、山西太原等地交警部门召开座谈会、警民恳谈会,邀请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媒体记者、群众代表等到交警队和车管所,通报今年以来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了解民警在执勤执法当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工作,听取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期望和需求;湖北武汉、贵州遵义等地交警部门将社区居民、客货运输从业人员、中小学师生等邀请到支队或车管所,向他们详细介绍机动车牌证办理、检测等流程以及各项交通管理便民措施,耐心解答咨询;山西晋中、湖北鄂州等地交警部门邀请驾驶员代表参观交通事故处理中心,宣传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河北沧州、湖北十堰等地交警部门向群众现场讲解交通指挥手势信号的含义以及酒精检测仪、超速雷达、单警装备等设备的使用流程;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邀请群众唱山歌来展示警营建设、宣传交通安全,并针对受邀群众大部分来自农村的情况,在部分解说中以侗歌形式进行宣传,同时邀请电视台制作方言小品进行展播,提高群众的参与率。

    据不完全统计,今天,全国各地共有18万余名群众走进交警部门,各地交警部门举办警营开放活动100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和各类宣传饰品66万余份,群众提出涉及交通管理方面的建议340条。

 

(蒋菱枫)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人民日报采访团赴我州采访 李飞跃、韩卉、耿生茂等会见采访团一行
下一篇:省验收组到剑河检查验收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