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廖少华大年初一慰问一线消防官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2-07 10:17:20  来源:  

 

州委书记廖少华大年初一慰问一线消防官兵

州委书记廖少华大年初一慰问一线消防官兵

    2月3日,正值大年初一,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亮权,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姜学东、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广渊等领导一行来到凯里市消防一中队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在灭火和抢险救援一线的消防官兵,并致以了节日的祝福。

    “大家新年好,新年好,给大家拜年,慰问大家……”,当日上午11时,廖少华率慰问团一行来到支队向正列队欢迎的一线执勤官兵连声说到,廖少华书记一行的到来受到了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慰问仪式上,廖少华书记说,在每年的新春佳节,消防官兵都严阵以待,为了让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你们辛苦了,在人民群众欢度节日时你们仍然执勤备战,新年三十晚也多次出警,及时赶到现场,消除了隐患,确保了节日安全,给全市人民营造了良好、安全的节日环境。在此,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你们,向长期战斗在一线的全体消防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祝愿大家工作更顺利,身体更健康,也通过大家向家里问好,阖家幸福。

    慰问结束后,廖少华书记现场听取了凯里市消防一中队中队长任然关于中队节日期间执勤战备、火情火警出动和车辆器材性能情况的介绍。傅勤勇支队长指出,中队消防器材装备建设在州委、州政府高度关心和重视下得到长足的发展,各类抢险救援装备、特种车辆、个人防护装备都日益增强,大大提高了部队抢险救援和灭火救灾实战能力。特别是,去年新购置的消防登高车在火灾扑救和社会救助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发挥了巨大的价值。

      慰问期间,廖少华书记还非常关心节日期间农村消防安全工作,仔细听取了傅勤勇支队长关于节日期间消防执法监督和全州农村火灾情况的汇报。廖少华书记指出,对于下一步农村消防工作火灾防控体系建设方面,省委、省政府已经高度重视黔东南农村消防工作,在全省“两会”上多次提到黔东南农村消防工作,加大农村消防建设经费的投入,加大农村消防基础建设力度,从硬件建设基础上彻底消除制约农村消防工作瓶颈,切实增强农村火灾抵御能力。

    廖少华书记强调,在新的一年中,我们消防部门要有新的目标和思路及新的创新举措,一定要把农村消防工作抓好,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廖少华书记同时指出,农村消防工作最关键是木质房屋的改造,改善农村居住环境和条件,提高房屋耐火等级,可有效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廖少华书记要求,今后消防部门要积极做好群众宣传和引导工作,同有关部门积极绘制具有黔东南特色的民居房屋图集,在一般农村村寨重点推广和采用政策扶持,从根本上消除农村火灾隐患,扭转黔东南严峻农村火灾事故局面。

    廖少华书记慰问团一行大年初一百忙之中深入一线亲切看望慰问消防官兵,让黔东南全州消防官兵倍受鼓舞,也给今后工作增添了信心。

                                 (杨骥)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州长李飞跃等领导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下一篇:我州未来四天天气较好11日或有降温雨夹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