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载誉"回家"永久落户凯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08 13:53:04  来源:  

 

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载誉凯里(图)" hspace=0 src="http://www.qdn.cn/news/UploadFiles_3754/201012/2010120813551854.jpg" border=0>

迁回仪式现场


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载誉凯里(图)" hspace=0 src="http://www.qdn.cn/news/UploadFiles_3754/201012/2010120813551998.jpg" border=0>

拆装运输车缓缓驶进民族体育馆


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载誉

喜迎贵州馆载誉"回家"


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载誉

韩卉在仪式上讲话


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载誉

刘晓春在仪式上讲话


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载誉

喜迎贵州馆载誉"回家"

    本港讯 (记者 杨骥 摄影报道)12月8日上午,2010年上海世博会贵州馆迁回并落户凯里迎接仪式在凯里民族体育馆隆重举行,标志着贵州馆经历184天精彩展示后,圆满迁回并落户凯里。州委副书记韩卉,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宏远,州人大副主任莫章海,州政府副州长刘晓春,州政协副主席梁承祥及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洪金洲等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迁回仪式。韩卉在迁回仪式上讲话,迁回仪式由刘晓春主持,洪金洲在迁回仪式上致辞。

    据介绍,上海世博会期间,贵州馆以多元民族文化和自然山水巧妙结合,以“身穿盛装的少数民族少女”的俊秀和集风雨桥、鼓楼等独特苗、侗文化元素的视觉效应,向世界展示了一个令人惊艳的“多彩黔东南”,获得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和好评。在世博会期间,贵州馆曾迎接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美国国务亲希拉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什顿等领导和800多万参观人士。

    世博会闭幕后,贵州馆何去何从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今年11月12日,省政府参博领导小组在经过多次商议后决定,将2010年上海世博会贵州馆由黔东南州拆除运回并恢复重建,将贵州馆的知识产权全权授予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许可使用。

    韩卉在欢迎仪式上首先对省委、省政府对黔东南的关心和厚爱表示感谢,向贵州所有参博人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达敬意。

    韩卉指出,世博贵州馆落户凯里,带给黔东南一笔宝贵的世博遗产和一笔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它恢复重建后,必将成为承载世博历史、集结苗侗文化和自然景观为一体的精品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韩卉强调,贵州馆记录着我省结缘世博、相伴世博、融入世博的难忘经历,承载着上海世博的辉煌和荣耀,爱护它就是爱护我们的历史。它的迁回并永久落户凯里,是省、州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凯里市要在重建上下大工夫,让它在黔东南再放异彩、永葆辉煌。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中宣部向我省基层党委宣传部赠送30辆工作用车
下一篇:省内外领导、专家为黔东南苗侗医药诊断把脉(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