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廖少华到麻江县视察旱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03-10 09:38:13  来源: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近日,州委书记廖少华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程的陪同下,率州农办、农业、财政、水利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麻江县龙山乡龙山村、宣威镇甲树村查看蔬菜等农作物受灾情况,考察应急供水、人畜饮水及烤烟育苗、蓝莓基地等受灾情况,并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2009年10月以来,受持续高温干燥天气的影响,麻江县降雨量骤然减少,全县出现了严重的旱灾。特别是1月份以来,旱情日益加重。全县9个乡镇35个行政村87个村民组7052户29771人和 12310头(匹)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其中宣威镇的甲树村、谷硐镇干塘村等15个行政村受灾最为严重。全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45万亩、成灾面积0.86万亩,正在实施的草地生态畜牧业种草养羊项目和石漠化综合治理的草地生态项目人工种草草地受灾面积1.67万亩,枯死0.12万亩,同时6000多只羊饮水困难,且由于干旱现无法进行春季牧草播种。

 

    在麻江视察“三小”工程建设及利用情况时,廖少华强调,在继续推进水利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大对小山塘、小水池、小水窖“三小”工程的投入力度,因地制宜兴建成本低、效果好、又实用的“小山塘”,杜绝“花架子工程”和“面子工程”,切实为山区农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和实地视察后,廖少华强调:一是面对当前的旱情要调动一切能调动的人力、物力、财力,动用一切能发挥作用的水利设施,力争把灾情减少到最底程度。二是加强领导,把抗旱救灾作为中心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动员一切力量投入保饮水、保春耕、保民生的各项工作中。三是以人为本、保好民生,把保障城乡居民用水和人畜饮水放在抗旱工作首位,继续组织人力和车辆往缺水地区送水,保证群众基本生活用水需求。四是千方百计寻找抗旱水源,因地制宜兴建抗旱应急工程,适时采取人工增雨等措施,组织技术人员和抗旱服务队到抗旱一线开展技术服务,形成团结协作的抗大旱合力,全面掀起抗旱救灾热潮。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2009年凯里完成生产总值62.59亿元增长12%(图)
下一篇:省抗旱暨森林防火督导组到黄平督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