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建言西江防火改造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1-25 10:25:01  来源: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张正特)11月21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监察专员李德忠、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三司副司长孙广宇、国家煤监局办公室主任林冰等部门领导组成工作组,深入全国第一大苗寨贵州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调研考察消防安全工作。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陈训华、省安监局、煤监局局长薄建江、黔东南州副州长孙登蜂、安监局局长易承黔、煤炭局管理局局长杨宗陪同考察。

 

    在西江千户苗寨,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村寨的消防设施建设及消防队伍配置等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情况介绍。调研中,李德忠专员指出,西江镇民族村寨地处偏远山区,受各种因素的限制,消防工作应立足于自防自救,要改善村寨防火条件,建立一支训练有素的村民消防队。

 

    随后,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千户苗寨消防安全“电改”、“灶改”、“厨改”和消防水源建设及消防器材装备情况,检查了义务消防队的生活设施、消防管理制度、消防宣传教育和责任制度落实情况。李德忠专员对消防部门所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给予高度肯定和评价,他希望消防部门要加强与多部门的合作,继续深入推进千户苗寨火灾隐患整治工作。他强调,新农村建设就是要村民过上幸福和谐生活,共享改革成果,防火安全应摆在第一位,这也是当前关乎村民的民生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要高度重视村寨安全防火工作,保护好这块民族宝地;要处理好“三大改造”与保持传统民族风格的关系,尊重民族群众的习俗,既有现代化因素加入,又较好保持传统风格;要强化责任意识,推进制度落实,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严防苗寨火灾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正福到三穗调研(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文化局荣获"全国文化先进集体"称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