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回复网友反映退休职工医保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0-22 09:43:30  来源:  

 

    据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 今天上午,贵州省黔东南州发来州委书记廖少华对人民网网友留言的最新回复,对网友反映退休职工医保问题等五条留言进行回应。


  【网友留言】


    书记,您好,打扰百忙中的您,实在有些不好意思,我们也是处于无奈才向您反映问题。我们岑巩县很多退休干部职工现都有医保卡,可几个月都不见卡上有钱,老不上帐,即便上了也不是前几月所欠的加起来之数额。请书记过问下此事!愚民敬上!


  留言回复:


    根据省、州有关规定,城镇医疗保险分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岑巩县制订的《岑巩县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细则》,行政事业单位干部(含退休干部)全部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范畴。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社会统筹的用人单位须于每月25日前向医保办公室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医保办公室再根据各单位的缴纳情况将个人帐户部分统一划入医保卡个人账户,用人单位职工(含退休人员)依照规定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但未按规定缴纳医疗保险费或缓交期满仍未缴纳医疗保险费的用人单位(含退休人员),暂停享受统筹基金支付的基本医疗待遇和划入个人帐户的基本医疗费。如你仍有疑问,请到当地医保部门咨询。


  【网友留言】


    廖书记,你好!我是天柱县一名普通农民,我母亲20多年前因风湿病导致残疾并丧失劳动能力,几年前已在县民政局办理了残疾证手续。请问书记,政府对此类弱势群体有相关补贴吗?可是她连农村低保都没拿到。


  留言回复: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已转天柱县委进行调查处理,天柱县委高度重视,责成县民政局、县残联进行了调查。(1)目前国家和地方政府除了对因战因公致残并持有残疾军人证的能享受定期定额的残疾抚恤金补助外,其他残疾人,不管是否持证,都没有残疾补助。(2)天柱县委、县政府为了关心残疾人,从2007年起,由县财政出资帮助县内持残疾证的农村户口残疾人代缴新农合参合资金。持残疾证的农村户口残疾人生病住院,医疗报销费用比正常人提高5%。(3)残疾证只能用来证明残疾以及残疾等级,而不能作为评定农低保的依据。天柱县农民享受农低保的标准为农民家庭年均纯收入在800元以下的家庭,申请享受农低保的家庭要由本户户主向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经村、镇、县民政局按相关程序调查核实后决定是否批准。如你仍有凝问,请到当地民政部门、残联咨询。


  【网友留言】


    您好!我想问一下3月份反映剑河县残联没有残疾人干部的问题解决了没有?


  留言回复:


    你反映的问题,我已责成剑河县委进行调查处理。剑河县委高度重视,县委组织部通过考察,已于2009年6月底从南寨乡选派一名残疾人干部以挂职的形式到县残联工作,待剑河县完成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登记工作后,即可办理该同志正式调动手续。 


  【网友留言】


    廖书记,原来不是说今年10月要完成事业单位人事改革吗?现在怎么还不见动静?


  留言回复:


    根据省、州有关文件要求,我州已全面启动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目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中的岗位设置管理工作,州直单位已完成70%,县市单位已完成40%,州事业单位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加大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县市和州直单位进行督促,各县市、州直各单位正在加紧办理之中。具体情况请与当地人事部门联系。


  【网友留言】


    尊敬的廖书记:您好!我是施秉一中的一名教师,作为全县唯一一所高中,到现在还没有食堂和满足学生需要的公寓,难道这就是重视教育吗?希望领导们关心一下施秉的教育,真的令人担忧。施秉一中的一些领导素质太底,9月10日教师节学校召开教职工大会,有老师提出意见,副校长居然说“不想干就辞职。”不是教师素质高的话,不是为了学生的话,教师真的辞职了,会是什么样呢?总之,这里的领导不得教师的心,很多制度不合理。没有课时费,班主任费太低,只注重罚不奖等等,那么每年收那么多钱拿做什么了。也希望领导关心一下,关心一下施秉的教育。 


  留言回复:


    你反映的问题,我已责成施秉县委、县政府进行调查处理。施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1)关于施秉一中无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问题,一直是施秉县委、县政府关心的重要问题。经多方努力,本学期获得了项目资金319万元,目前正在加紧协调各方,进行地勘、图纸设计等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本学期动工修建。 


    (2)关于没有课时费、班主任费补贴低、只罚不奖的问题。课时费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依各校具体情况而定,如果没有超课时安排,只是按教师对应所教学科设置的标准课时量,则属于份内工作,不再发放课时费;只有因学校教育资源紧张、教师课业重、超课时安排工作任务的情况下,  学校才设置课时津贴,对超课时量的教师每人每课时按20元以内给予补助,施秉一中是按照教师所教学科对应的课时量安排课时的,不存在超课时和发放课时补助问题。班主任费补贴低问题, 根据学校的财力和通盘考虑,本学期学校已将班补标准作了上浮调整,由上学期每月140元提高到200元。同时,制定了相应的班级考核细则和班主任津贴发放标准。只罚不奖问题,与事实不符,学校坚持按常规工作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每月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与兑现岗位津贴直接挂钩。


    (3)关于制度不合理问题。制度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全州推进教学质量提高步伐的加快,施秉一中管理制度也作了改进和完善,在以“以人为本、团结协作”为核心理念的前提下,进一步注重强化对教师常规工作及工作细节的管理、考核、评价和奖惩。(4)关于今年教师节座谈会上学校一名副校长言辞过激问题。已对当事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州武警支队将参加省议警会军事训练成果汇报
下一篇:省检查组检查我州房地产开发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