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8-27 18:17:45  来源:  

 

    本港讯  8月27日,州委州政府召开全州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妥善解决凯里地区已改革改制和实施政策性破产国有企业部分人员群体性非正常上访问题。


    州领导廖少华、李飞跃、罗亮权、粟多能、韩卉、冯仕文、王德玉、张仕福、黄远良、杨正明、杨宏远、朱元俊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凯里地区信访情况。7月15日以来,凯里地区已改革改制和实施了政策性破产国有企业部分人员,持续到凯里市人民政府、州信访局、州人民政府上访。对此,州、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接访、答复并开展了教育、疏导、劝返等工作,但至今仍有部分人员持续上访,严重影响了党政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广大市民反映强烈,迫切要求党委、政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这次上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上访人员对贵州省劳动厅《关于严禁企业职工买断工龄的通知》(黔劳厅发【1998】151号)的理解有误,将“一次性安置”等同于“买断工龄”,实际上“买断工龄”与“一次性安置”是有本质区别的,对这个问题,省劳动厅黔劳社厅【2003】26号文件已作了明确解释;二是凯里化肥厂、凯里造纸厂、凯里玻璃厂三户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实施的《职工安置方案》中有“保留国有企业职工身份”的内容,违反了国家和省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的相关规定,引发了已改革改制和实施了政策性破产国有企业部分人员的攀比。


    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妥善解决当前群体性上访,全力维护全州大局稳定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坚决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


    要统一到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对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职工安置的政策规定上来。在三户国有企业实施政策性破产《职工安置方案》中出现违反政策的情况,主要原因是由于我州财力薄弱,一时难以筹足数亿元破产改制资金,而破产方案已经国家批复,必须及时启动,因而拟定的《职工安置方案》中,出现违反国家有关政策的内容。这是我们对全局考虑不够,对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相关政策的连续性和严肃性认识不足,理解和执行有偏差。对此,州委、州政府绝不掩饰,绝不回避,承担责任,本着有错必究,错什么纠什么的原则,坚决纠正三户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职工安置方案》中“保留国有企业职工身份”的内容。三户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工作不能因此停滞拖延,要继续加强领导、集中力量、积极推进。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在财力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力所能及的解决民生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我州的社会管理特别是社区管理服务工作还比较薄弱,还存在着盲点,对困难群体工作还不到位、关心不够,一些特别困难的群众没有及时得到救助。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把民生作为最大的公务,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切实采取措施,尽最大努力改善民生。


    对于三户企业实施政策性破产职工安置方案中违反政策的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做到不埋怨、不指责、不议论,但不能不改革。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制意识、大局意识,严格执行国家政策,做到依法执政、科学决策。


二、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组织力量深入凯里玻璃厂、凯里化肥厂、凯里造纸厂开展工作。由州级领导带队,进厂入户调查摸底、听取意见,开展政策宣传、思想疏导、扶贫帮困等工作,争取得到企业干部职工的理解和支持,积极稳妥推进三户国有企业的政策性破产工作。


    依法维护信访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摸底和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加大对合理诉求的解决力度,凡是符合政策、有条件解决的,必须及时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积极主动做好解释说明,决不能回避问题,决不能拖延、推诿、应付。对于极少数别有用心、组织策划、煽动闹事、扰乱秩序的人,要依法打击,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要促进就业,改善民生。要最大限度的依法维护职工利益、最大限度的改善民生、最大限度的开辟就业渠道和岗位,千方百计促进就业。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特别是下岗失业人员生产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要加强社区基层党支部、居委会、公安执勤点等建设,完善社会服务功能,强化服务手段,全面掌握困难群体的基本情况,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及时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救助。


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全州社会政治稳定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鲜明的政治立场、自觉的实际行动,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做好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为实现黔东南的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第四届“两赛一会”工作正式开启(图)
下一篇:韩卉:大力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稳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