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征求意见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20 09:15:56  来源:  

 

    本港讯 (记者 周亮)当前,州委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转入第二阶段--分析检查阶段,深入调研听民意、广开言路聚民智、联系实际解民难的势头正在苗乡侗寨强劲推开。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重要环节。按照州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体安排,州委常委会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查找常委会班子成员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完善思路,进一步明确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州科学发展的具体措施,坚定不移地走好黔东南生态文明崛起的科学发展道路。


    州委书记、州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廖少华主持会议并发言。州委副书记韩卉,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李程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州委常委会议室,应邀参会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专家学者、民主党派和非公经济代表等30余人汇聚一堂,畅所欲言,将一条条吸纳了民意、集中了民智、凝聚了民心,影响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人民群众最关心的话题,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的意见和建议反应上来。


    州委书记廖少华一边认真的听取来自基层和各界的建议和意见,不时与他们交流、探讨、仔细询问,一边在自己的笔记本上作记录。1页、2页、10页.....4个多小时的座谈会悄然而过,书记的笔记本上整整记下了22页宝贵的“金点子”和“铮言”。


    “在促进科学发展中统一思想,形成以改善民生为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的共识,是提高各级政府改善民生执行力的关键。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要在找准问题上下功夫,找准发展方向,为下步活动开展打基础,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让人民群众得到真正实惠……”离退休老同志、原州纪委书记龙德义对“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实现科学发展”的见解自有独到之处;


    “当前,黔东南正走在生态文明崛起的科学发展道路上,在大工程、大项目建设的良好机遇下,一定要注重交通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工程项目在设计和建设中要切实贯穿环境保护理念,防止水土流失,要把恢复生态的资金纳入工程预算,落实好环境治理的主体责任……”来自基层的党代表、凯里市西门街道党委书记杨超对“如何处理好交通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论述深刻有力。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健康。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是衡量小康水平的重要杠杆。希望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科学定位、整合资源、有序推进,积极抓好基层医院建设,整合医疗资源,突出重点医疗……”政协委员、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江建强三句话不离本行,高度关注医卫事业发展;


    “解决制约农牧业发展的问题,实现我州“三农”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持,要提高科技支撑能力,认真执行好各项优惠政策,产业发展要科学定位,注重好区域发展……”、党外人士和知识分子代表、州畜牧局局长高志敏的建议具体直接;


    “建议常委会要加强马克思主义辩证法学习,进一步加强和重视统战工作,要加强对中央‘两个毫不动摇’的认识,加大对非公有制经济的支持力度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合金的呼吁很有深度和分量;


    “学习实践活动要稳稳地结合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少走过场、少走形式,要注重‘凯里文明’的提升,发挥好高层次人才,加大对民主党派干部的交流、选派和提拔 ”民进州委副主委、凯里学院教授李斌如是说。
       

    ……

 

    黔东南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委、政府注重突出实践特色,解决实际问题,面向社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使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后便迅速掀起热潮,呈现出开局高起点、进展顺利的喜人局面。据了解,州委还将多次召开不同形式的座谈会,将更多的民意集纳上来。

 

    “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认真梳理,切实加以解决。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认真做好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的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州委书记廖少华在座谈会结束时的话铿锵有力。这不仅仅是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决心,更是州委、州人民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行动指针。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我州集中收听收看全国综治表彰大会
下一篇:锦屏县项目库筛选坚持六个原则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