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廖少华邀基层干部、行业负责人出“金点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19 09:16:45  来源:  

 

    本港讯(记者 周亮)“新世纪超市在消费模式上,力求从环保和节约上出发,推行‘交押金,换袋子’办法,即是在本超市购物时,可以1元花钱买布袋、纸袋子,还可以交上押金换取袋子,这一办法是积极推行国家的限塑令,也是从节约和环保上出发,符合我们黔东南走生态文明崛起之路的内在要求.....”这是新世纪超市负责人在调研会上的发言。

 

    5月14日,州委书记廖少华率州委政研室、州发改、经贸、环保、统计、物价、商务等部门在凯里市召开黔东南如何走生态文明崛起的科学发展道路问题专题调研会。这是州委书记带队第四次专题调研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大课题,本次调研主要是邀请了凯里市各街道办事处的基层干部和佳惠超市、新世纪超市、、金凯大大酒店、康明消毒公司等服务行业负责人,重点就如何在消费模式上贯彻落实生态文明的理念出“金点子”,听取一线基层干部和行业负责人的建议和意见,为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提供必要的科学依据。

 

    “要积极发展生态产业,注重生态产业的培育,积极探索推行‘种养殖-沼气、林下养鸡’等生态农业发展模式,同时注意森防工作,切实保护好我们的生态资源.....”凯里市洗马河街道办事处干部如是说。

    “要注重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开展绿色社区、绿色医院、绿色餐饮、绿色家庭等创建活动,提高认识的覆盖面.....”州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龙再冲发言时的措施有创新、可操作性强。


    “走生态文明崛起之路,完全符合文明黔东南的发展实际,当前是要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制定出一个实施计划和行动纲领,从而找到生态文明这一大题目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凯里市市长洪金洲这样说到。


    在听取大家发言之后,廖少华表十分赞同大家的观点和建议。他说,我们大家共同探讨、理清怎样走生态文明崛起的科学发展道路,其目的是加强沟通、达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科学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长远的系统性工程,“探索建设黔东南生态文明试验区”是省委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我们一定要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推动我州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从而实现黔东南历史性跨越发展。一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我们各级党委、政府要力求主导、加强引导,通过发动全社会力量来共同参与;二是生态文明建设一定要见行见效。要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一点一滴做起,凯里市要做好表率作用,从“凯里文明”上寻找切入点和发展启示,在生态文明建设再创佳绩;三是要积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典型上下功夫,积极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创新宣传方式,搭建好宣传平台,实施好”生态文明教育崛起工程”,让生态文明的理念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共同营造好浓厚的生态文明建设氛围。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省政协副主席吴嘉甫到我州调研
下一篇:丹寨县新农村建设打造五类亮点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