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政协副主席吴嘉甫到我州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05-19 09:04:07  来源:  

 

    本港讯 (记者 周亮) 5月14日,由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吴嘉甫带领的省政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调研组到我州调研。州政协主席粟多能,副州长姜学东、州政协副主席胡国珍出席汇报会。姜学东代表州政府作工作汇报,胡国珍主持汇报会。


    姜学东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基本情况。我州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3处,有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66处,有国家级艺术之乡23个,省级艺术之乡42个。黔东南首批公布进行保护的民族文化村寨(镇)全州有100个,全州现有39项(53个保护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124项省级、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已公布的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69项。


    据不完全统计,州内现有传统民族节日集会391个,原生态文化形态保存完好,黔东南以其有特有的边缘化文化空间和文化特质,不仅体现了所属地域和民族古老文化的魅力、而且因其历史学、人类学、社会学、美学、艺术、民俗等学科领域反映了大量社会发展进程的信息和成就,显得弥足珍贵,有着文化意义上的世界顶级价值和开发前景。


    吴嘉甫对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表示肯定。吴嘉甫提出几点意见:黔东南有着丰富的民族文化,不要把保护和开发对立起来,因而如何做到保护与传承工作显得尤为重要;苗侗文化源远流长,要树立好良好的品牌效应,让苗侗文化发扬光大;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人才很重要,要培养作曲人才,把苗侗音乐传承发展下去;此外,黔东南的原生态旅游日益受到世人关注,要以文化为依托,引进高素质的旅游人才,大力发展旅游业。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我州大力抓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下一篇:廖少华邀基层干部、行业负责人出“金点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