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三突出”深入推进“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2-24 14:2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自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以来,台江县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万警进万家”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110警情同比下降7.5%;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5%;行政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0%。
 
 
  一、突出人民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事抓起,真心体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切实做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用心用情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真正做到“民有所呼,警有所应”,不断搭建起警民“连心桥”,构筑起平安“共同体”。
 

 
  二、突出为民解忧。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各派出所提前介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受理、及时调处,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防止事态扩大,最大限度防止“纠纷变警情,警情变案件”,依托以“和为贵”调解室,组建矛盾风险多元防控化解工作小组,推动矛盾纠纷一站式化解服务,形成协调有序、配合高效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化解了158起矛盾纠纷,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8个。
 

 
  三、突出植根于民。深化社区警务“十个一”工作法,着力构建“警力有限、民力无穷”多元协作机制,推动矛盾纠纷高效化解。在村寨社区、行业场所、村民家中等与群众拉家常、话平安、讲法律、谋发展,解难题。耐心坐下来、静下来让群众敞开心扉、打开心结,真实掌握群众困难诉求。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实行一人一档、分级分类,提前介入、全程跟踪、及时管控,有效做到排查、化解、跟踪、稳控全程在线,采取多元化解方式推送相关责任部门,随时关注后续发展问题,实现矛盾纠纷动态管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走访群众40286户,召开警民议事、警企座谈20余次,为民服务60余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台江公安将持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最大限度地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着力打造“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社会治安环境。(通讯员:邰胜龙)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台江“村BA”拟入选全国特色文化艺术典型案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