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公安:为民解忧办实事 竭“警”所能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16 10:49:29  来源:黔东南公安  

  2月14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使命激励新作为。连日来,黔东南公安机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聚焦“七个目标”,紧盯“六个零发生”,推动“八大警务”,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帮助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岑巩:民警助力工人讨回薪资
 
  “有你们的帮忙,我们才能拿到工钱,感谢思旸派出所民警,真心为人民办事……”。3月12日,岑巩县思旸镇群众高某及3名工友拿着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字样的锦旗,专程赶到岑巩县公安局思旸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此前,思旸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接到辖区群众高某打电话反映称:三年前其邀约10余名工友承建陈某的房屋建筑工程,几个月后工程竣工,只收到部分工资,至今剩下的工资还未结清,多次向工程老板陈某索要欠薪都没有结果。在获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到陈某,将双方约到派出所进行调解。民警向陈某耐心宣讲法律法规,同时安抚工人的情绪,提醒他们要合法、合理讨薪,不要把合法权利演变成违法行为。经过三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工作,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握手言和,工地老板陈某现场支付10余名工人的欠薪8万余元。至此,欠薪纠纷成功化解,拿到工资的工人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雷山:民警化解助力亲情回归
 
  “因为一棵杉木树,我们叔侄成了仇人,双方都互不往来,要不是你们公安民警来为我俩调解,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叔侄俩才和好,谢谢你们帮我们挽回了亲情”。3月9日,雷山县公安局西江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西江镇龙塘村成功调解文某忠和侄子文某光的纠纷后,当事人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感谢道。据了解,在上世纪80年代分田到户时,该村将位于“送明条”(地名)茶山分给了文某忠的哥哥,将茶山边上的一棵杉木树分配给文某忠今后做自己的棺木,在分配时只有村里的一些老人在场证明,由于年代久远,当年在场的人员均已去世,文某忠坚持认为该杉木属于他所有。几个月前,八十多岁的文某忠便请人到他哥哥儿子文某光的茶山将杉木砍回了家中,侄子文某光得知后便与文某忠吵了一架并断了往来,平时相遇都不打招呼,村干部多次组织两人调解都没有成功。3月9日上午,西江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专项行动时获悉这一情况,及时开展调查,积极化解矛盾,帮助文某忠和文某光挽回亲情。民警通过倾听双方的阐述、村民证言,邀请房族对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分析矛盾的利弊和亲情的重要性,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文某忠和文某光心结终于打开,由文某忠支付侄子文某光杉木损失3480元后,杉木归文某忠所有,双方握手言和并签订调解协议书,一起因争抢杉木导致叔侄反目成仇的纠纷得以圆满化解,两人的亲情得以回归。
 
剑河:民警为群众追回被骗资金
 
  3月7日,剑河县公安局接辖区群众蒋某报警称其被一名冒充京东客服工作人员以转账关闭“京东白条”,否则会影响征信为由诈骗了不少资金。剑河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对资金流向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筛查。经过数天连续作战,在州公安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锁定涉案犯罪嫌疑人信息。3月13日,办案民警日夜兼程,跨省出击,在陕西省眉县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靳某成功抓获,为蒋某追回被骗资金90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又一特色马拉松赛事今天启动,赶紧报名!
下一篇:贵州改革:黔东南州创新建成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