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又一特色马拉松赛事今天启动,赶紧报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15 16:27:19  来源:杨贵平  

  本网讯 3月15日,2023“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凯里举行。发布会现场获悉,黔东南州“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首站活动将于3月26日在肇兴侗寨进行,包含8KM休闲跑、趣味任务赛两个赛段,参赛选手可在趣味任务赛中体验丢卣卣打花脸、做乌米、打糍粑、扎染等特色活动。

  据悉,黔东南州“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全年计划十站活动,将会让参赛选手体验黎平、从江、榕江、台江、丹寨、镇远、麻江施秉天柱三门塘,雷山西江千户苗寨等不同的民族文化和旅游景色。邀请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精英、专家、网红和跑团共同参与,并组织赛后研讨会。根据路线与各行业的不同属性,在行业相关座谈会结束后,参与者会留下一些行业的新创意、新方向、文创作品等相关成果,用以助推黔东南州本地行业新发展。

  据了解,“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是黔东南州“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的重要赛事,黔东南州“穿越苗岭·畅游侗乡”系列赛是以提升山地户外运动品质为着力点,以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为载体而精心组织策划的一项系列赛事,目标是要打造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赛事IP,实现体育旅游人数的快速增长和消费规模的显著扩大。系列赛包括“一+四+N”的赛事体系:“一”指的是举办“跑乡村•助振兴”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健身休闲大会;“四”指的是形成跨越四季的主导赛事:春季举办穿越苗岭超级越野赛、夏季举办环雷公山山地自行车赛、秋季举办黔东南州“村BA”篮球联赛、冬季举办环雷公山马拉松赛;“N”指的是贯穿全年的多元赛事,包括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全国滑翔伞定点联赛、黎平“划骑跑”铁人三项公开赛等。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救护车高速公路隧道内因故障停驶 交通执法人员迅速出警救援
下一篇:黔东南公安:为民解忧办实事 竭“警”所能暖民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