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启蒙人物》编纂出版 指明启蒙人的坚定与追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6-02 15:31:20  来源:杨贵平  

  本网讯 《启蒙人物》这本书的编纂出版,真实、客观记述1992年撤区并乡建镇前启蒙区人才队伍的历史和现状,体现人才成长历史规律、时代特点和地方民族特色。本书定名《启蒙人物》,所指启蒙,包括锦屏县启蒙镇、河口乡、固本乡行政区域。指祖籍在启蒙和曾经在启蒙区域内工作和生活的客籍人物。

  以21世纪10年代出版的启蒙镇志、河口乡志、固本乡志和本人提供的文字资料为依据。本书录入人物分为烈士传、人物传、人物简介、人物名录4类。设编委会、目录序言、编辑说明、图片、概述、烈士传、人物传、人物简介、人物名录、大事记略、附录功德榜、编后记14个部类。

  本书人物的排列方面,以已逝人员入传,在世人员入简介。特设烈士传,并将其置首,以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光辉历史;在烈士传、人物传、人物简介、人物名录4个部类中,均按出生年月排序。

  据了解,《启蒙人物》由部分祖籍在原启蒙区和曾在原启蒙区工作过的退休老同志的倡议下,经征求部分老领导、专家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反复论证,加上该书编辑人员辛勤付出后才得以出版发行的完全符合国家和地区发展的原则和趋势。本身具有地方特色,弘扬时代楷模精神,也如实地记录启蒙人民和在启蒙地区生活工作过的客籍人员,为子孙后代留下一面报效祖国、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镜子甚至可以说为地方课程添置一本很好的教材。《启蒙人物》的面世,填补老启蒙地区没有人物专著的空白,体现启蒙地区人民的意愿,彰显一大批已退休老同志和在职人员,以及乡贤志士热衷家乡文化事业建设的赤诚情怀。

  编纂《启蒙人物》是启蒙人民的一件大喜事,符合时代要求,传递正能量。《启蒙人物》是一面旗帜,为地方树立很好的榜样,《启蒙人物》是一座灯塔,将指明子孙后代人生追求的前进方向。出版《启蒙人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编著《启蒙人物》,完全由离乡不忘家乡情、功成不忘故土恩的拳拳赤子众筹经费,由一批在外工作、热心懂行、不计报酬、甘于奉献的家乡赤子,为其乐此不疲方能成书。作为民间出版的书无疑在这方面提供了最好的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ygp【收藏】
上一篇:【最新消息】黔东南一县人事动态!
下一篇:10台新车“入警” 锦屏县公安局举行警务车辆集中发放仪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