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超游客强奸少女”?黔东南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7-19 09:46:36  来源:贵州网警巡查执法、贵阳日报  

贵州公布打击整治网络谣言10起典型案例
 
  为有效净化网络环境,依法打击网络谣言,贵州省网安部门在公安部网安局部署开展为期100天的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期间,坚持依法打击和综合整治相结合,实现打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警示全社会的工作目标,对扰乱网络空间的网络谣言重拳出击。
 
  截至目前,贵州省共侦办网络谣言案件46起,查处造谣传谣人员330余人,清理网络谣言信息450条。现公布打击整治网络谣言10起典型案例。
 
  1、毕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宋某某编造“14岁女孩被强迫结婚”网络谣言案。
 
  2023年5月,毕节市宋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发布一段结婚现场视频,并在回复网民时编造“事件发生在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父母将14岁女孩嫁人”谣言信息。随后相关谣言信息被大量转发扩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讯问,宋某某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宋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安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张某某编造“取环死人”网络谣言案。
 
  2023年5月29日,安顺市张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取个环,人都取上天了”的谣言信息。该谣言信息被大量浏览转发,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讯问,张某某对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张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3、贵阳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朱某某编造“贵阳发生打架斗殴事件”网络谣言案。
 
  2023年4月28日,毕节市朱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事情发生在贵州贵阳,3月12号,死亡三人”的视频,视频中显示有多人在一餐厅内扭打。该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调查,朱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朱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4、毕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韩某某编造“继父迷奸继女”网络谣言案。
 
  2022年12月27日,毕节韩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这是发生在贵州铜仁的真人真事,一位18岁的姑娘芳芳,跟着母亲和继父在一起生活,在洗澡的时候被继父准备好的迷药做强奸,母亲回来看到后将其杀死。”的谣言信息。该谣言信息被大量浏览转发,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询问,韩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韩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5、安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熊某某编造“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网络谣言案件。
 
  2023年5月25日,安顺熊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紫云县中学校园食品存在巨大安全问题,豆腐内添加了化学原料,让豆腐变得Q弹无法折断,呼吁关闭所有紫云中学食堂,进行严查”。该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调查,熊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熊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6、毕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杨某某编造“黑社会又招人了”网络谣言案。
 
  毕节杨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黑社会又招人了”的谣言信息。经调查,杨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杨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7、铜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唐某某编造“高考迟到轿车被警车逼停”网络谣言案件。
 
  2023年6月7日,铜仁唐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高考迟到赶时间,一轿车被警察撵着跑,最后被警车撞停”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调查,唐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唐某某处予罚款400元的行政处罚。
 
  8、遵义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李某编造涉“滑县杀妻案”网络谣言案。
 
  2023年4月27日,遵义李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芳芳婆婆判20年,张某豪判死刑”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调查,李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李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9、黔东南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吴某某编造涉“村超游客强奸少女”网络谣言案件。
 
  2023年7月10日,黔东南吴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贵州村超猛料、五名游客强奸少女门事件、拼命反抗呼救、救命啊、苗族少女回家路上惨遭游客多人轮奸”的谣言信息,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调查,吴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吴某某处以行政拘留十二日的行政处罚。
 
  10、安顺公安机关依法查处胡某某编造“安顺暴雨”网络谣言案。
 
  2023年6月18日,安顺胡某某为吸引流量、博取关注,进行视频嫁接,在网络平台编造发布“安顺市西秀区火车站附近立交桥被水淹”的谣言信息。该谣言信息被大量浏览,并引发一定范围传播扩散,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经调查,胡某某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胡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陈俊任黔东南州鑫晟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