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7-19 10:00:02  来源:法制生活报  

  近日,丹寨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刑事案件,被告人许某振一审获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据统计,2021年至今,丹寨县人民法院受理的帮信罪案件呈现直线上升趋势,截至2022年底,因帮信罪被判刑的人员达数十余人,在这些案件中,相关被告人直接或者间接出售银行卡数量达百余张,设案银行卡均被用于网络支付结算,金额达5亿余元。同时,涉案的银行卡还被用于转移被害人被诈骗的资金,经排查,这一系列案件均指向一为名为“许某振”的人,“许某振”究竟在一系列帮信罪案件中扮演什么角色?
 
  2021年1月份,一名福建籍男子找到丹寨的鄢某某租银行卡用于“跑分”(网络转账),每租一张银行卡给予鄢某某2000元的报酬,鄢某某尝到“甜头”后,为了获取非法利益,遂动员其亲属、朋友办理银行卡出租、出售银行卡给福建的男子。
 
  此后,该名福建男子不断壮大“业务”,租赁鄢某某的房屋为临时收卡点,又让鄢某某、程某某等人在丹寨周边乡镇寻找人办理银行卡,承诺每介绍一个人,给予100元以上不等的报酬。2021年3月份,程某某、鄢某某因收购银行卡事发,先后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福建男子闻风逃离丹寨,并被丹寨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该逃离的男子即为“许某振”。
 
  许某振逃出丹寨后,隐姓埋名、东藏西躲,2022年9月,广西警方在某酒店抓捕一名涉案男子,经查,该男子就是被丹寨公安机关列入网上追逃的“许某振”,至此,在丹寨辖区开展违法犯罪活动的“卡贩子头目”归案。
 
  许某振归案后,对其实施的犯罪行为避重就轻,未如实供述犯罪事实。
 
  案件起诉至法院后,在庭审过程中,面对公诉机关当庭出示的大量证据,被告人许某振最终当庭悔罪认罪。
 
  该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振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并为其犯罪提供支付结算帮助,其行为已经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综合案件情节,对其作出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许某振当庭认罪服判不上诉。
 
  法官提醒: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卡账户、手机卡以及各类支付账户,都属于违法行为,提供银行卡给犯罪分子使用,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最终会面临法律的制裁,希望广大群众明辨是非,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不要因蝇头小利以身试法,落入违法犯罪的深渊。(通讯员:杨鑫)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7月21日起,黔东南这条路将实施交通管制,速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