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寒潮来袭,贵州气温显著下降,最大降温幅度可达2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28 17:08:47  来源:黔气象  

明媚阳光开启了新的一周,
今天的气温很是高调,
部分站点甚至冲上了30℃。


 
阳光余额已然不足,
强冷空气已包邮发货。
省气象局已发布寒潮预报,
今天夜间到30日,
我省从东北至西南气温显著下降。
最大降温幅度可达20℃,
务必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30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
我省中部一线地势高处有冻雨,
外出请注意安全,
农业方面也请做好防范措施。


 
一旦收到气象部门发布的寒潮预警,
公众要注意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
做到“两加三防”。
 
加衣:当气温发生骤降时,注意添衣保暖,特别是手、脸的保暖。
加固:关好门窗,加固室外搭建物,防范高空坠物。
防病:老人、小孩和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
防滑:雨雪天气来袭时道路湿滑,外出当心路滑跌倒。
防煤气中毒: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提防煤气中毒。


 
  全省天气预报
 
  预计今天夜间到30日,我省出现寒潮天气,冷空气主体自东北向西南影响全省,各地气温显著下降,过程降温幅度12至16℃,局部可达20℃以上,

 
  12月1日清晨,最低气温除西南部地区外,省内大部分地区降至-2至2℃,大部伴有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全省多云转阴天有小雨;
 
  30日夜间至12月1日白天,省的中部一线地势高处阴天有冻雨,局地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
 
  贵阳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小雨,气温大幅下降;
 
  30日夜间至12月1日,阴天有小雨,地势高处有冻雨,局地有雨夹雪。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一图读懂《贵州省煤炭工业发展“十四五”规划》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