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两地发出倡议: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8-01 17:08:48  来源:锦屏县精神文明办 丹寨县精神文明办  

锦屏县关于抵制“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市民朋友们:
 
  2022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值此升学之际,我们向各位莘莘学子和家长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喜事当同庆,移俗树新风。一些学生家长以“谢师宴”“升学宴”为名,相互攀比、大操大办,这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当前正在开展的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要求格格不入。为此,我们向全县发出如下倡议:弘扬文明新风,向“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一、党员带头,做好表率。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带头不办“升学宴”“谢师宴”、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监督不良风气,为全县广大群众树立示范和榜样。
 
  二、教师树德,以身作则。广大教师要自觉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学生、家长的礼品、礼金。以文明的行动接受谢意,树立人民教师清廉从教的良好形象。
 
  三、家长抵制,积极响应。广大学生家长要积极响应号召,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送礼之风,用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引导孩子健康成长,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四、学子标兵,树立新风。广大青少年学子要与时俱进,不要求父母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感师恩不必“宴”谢,倡导以“一张合影留纪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文明健康的感念师恩新方式来表达感恩之心,营造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
 
  广大干部群众和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抵制“升学宴”“谢师宴”,不讲排场,不谈阔气,坚决抵制乱办滥办酒席之风、共同维护文明新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身作则,影响和带动他人,为促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锦屏县精神文明办
 
  2022年7月28日
 
 
@丹寨人,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这份倡议书请周知!
 
  丹寨县广大干部群众:
 
  又是一年放榜季,又是师生惜别时。每年此时,一些家长、学生为分享喜悦、感谢师恩,借升学之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大讲排场,借机敛财,严重败坏了社会风气,给自己和他人造成了极大负担。这与我们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道而驰,与中华民族崇尚节俭的传统文化格格不入,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的要求严重不符。为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引导市民树立节约为荣、俭以养德的好风尚,县文明办发出倡议:拒绝“升学宴”“谢师宴”。
 
  一、全民动员,拒绝升学宴请。广大群众要积极响应倡议,不操办、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广大学子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引领时代新风,勇于抵制歪风邪气,敢于革除陈规陋习,劝导父母不向亲朋好友打招呼、发请柬,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
 
  二、文明祝贺,简朴表达祝福。广大家长、学子们要以简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恩之情,用实际行动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提倡以“一张合影作留念”“一个电话表谢意”“一条短信送祝福”等健康、文明、廉洁的方式表达感恩之情和祝福之心。鼓励举办集体庆贺仪式,教育广大学子以奋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师恩。自觉抵制物质化、人情化、低俗化的庆贺方式。
 
  三、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不举办、不参加升学宴请活动,同时要动员亲朋好友也不举办、不参加各种宴请活动,以清正的党风政风家风引领淳正的社风乡风民风。
 
  文明毕业季,大家齐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自觉抵制、共同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
 
  丹寨县精神文明办
 
  2022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严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黔东南这些公司被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