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2年春节假日,黔东南州接待游客195.9万人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2-08 14:08:49  来源: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  

  2月7日,记者从州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2022年春节假日,全州文旅市场运行平稳良好有序,实现了零事故、零投诉。

  假日旅游接待情况:

  根据各县(市)上报旅游统计数据初步测算,2022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州接待游客达19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达15.8亿元。

  从主要景区接待情况看,全州纳入节假日监测的17个旅游景区,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37.62万人次,丹寨万达小镇景区、镇远古城景区、雷山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凯里下司古镇景区、锦屏隆里古城旅游景区、黎平肇兴侗文化旅游景区、从江七星侗寨景区、从江岜沙景区、丹寨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接待游客均超过万人次。

  从温泉景区接待情况看。全州纳入节假日监测的温泉景区有两个,分别是剑河温泉和黄平浪洞温泉。春节假日期间,我州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17552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41万元。

  从旅游饭店接待情况看。全州纳入节假日监测的旅游饭店共28家,其中出租率达80%的有施秉德顺大酒店和施秉杉木河酒店;其中出租率达70%的有三穗华侨大酒店。

  从旅游交通客运情况看。据交通部门提供数据显示,春节假日期间,全州公路客运累计进出站11827趟车次,累计进出站旅客132255人次,实现客运收入398.55万元;全州铁路累计发送旅客 88609人次,到达旅客66697人次,实现客运收入1442.2万元,其中高铁累计发送旅客64231人次,到达旅客49077人次,实现客运收入1237.4万元;全州民航客运累计进出航班6次,累计进出旅客1014人次。

  假日旅游特点:

  “村晚”引领,推动春节假日旅游人气。黎平县肇兴侗寨被文化和旅游部遴选为2022年全国80个“村晚”示范展示点之一。黎平县紧紧围绕“欢乐过大年·喜迎冬奥会——我们的美好生活”主题,推出侗族大歌、祭萨等十余项侗族民俗活动及获国家级奖项的代表节目《侗族武术》等10余项精品节目。同时,我州以此为契机,推出台江县偏寨村红阳村、施秉县甘溪乡高碑村、凯里市下司古镇等地“村晚”活动,并推送到2022“我要上村晚”暨全国乡村春晚“百县万村”网络联动活动媒体平台,反响热烈。

  景区景点民俗文化闹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西江千户苗寨初进寨门(大北门),体验十二道拦门酒(茶)、高山流水、花脸闹新春、挂彩蛋等活动,年味浓郁,感受苗族人民的热情奔放;凯里下司古镇推出品福酒获福蛋、游古镇寻福章、新年祈福愿、福旺一年篝火晚会迎福宴等系列活动。其余各景区也根据自身特色举办了系列活动。

  古老“非遗”增添别样“年味”。特别是岑巩县古老的传统村寨——平庄村凯空组,民间艺人肖光华和他的弟子们为寨邻们表演独具魅力的思州傩戏傩技技艺,并通过视频直播、现场互动等形式,将该县的非遗年俗及其承载的美好寓意送入千家万户,让浓浓的年味在非遗传统中鲜活起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驾驶员突发旧病,交通执法人员全力救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