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羊坪镇:多举措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化解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06 09:53: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大众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公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

  一、明确任务、迅速行动。通过干部会、院坝会等会议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至各村组群,提高老百姓防范非法集资的警惕性。

  二、细化措施,加强排查。利用“黔盾”“化债”专项整治工作机制为契机,联合镇属多家部门,对辖区内的房地产、养老、解债等非法集资高发领域和含有“金融”“交易所”“交易中心”“投资”“理财”“财富管理”“股权众筹”等字样或者内容的个体工商户或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开展非法集资违法广告排查清理,在开展工作的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有关知识,对发现有非法集资的行为或企业要及时向镇村举报。

  三、多措并举,加强宣传。为做好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工作,羊坪镇组织镇综治办、司法所及交警队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在街道人流、车流量较大地段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共发放了150余份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狠抓落实,注重成效。由于我镇及早安排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宣传到位,全镇干部职工扎实落实,取得一定成效,通过此次排查,我镇目前未发现一起非法集资现象,镇农商银行借贷关系和谐,全镇经济秩序良好,发展稳定。 (龙通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羊坪镇:扎实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防溺水工作
下一篇:羊坪镇:扎实推动问题楼盘化解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