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30 10:1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8日,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召开2021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直机关工委书记潘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纪委州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海波参加会议并作要求,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高俊华,副书记李向民、石开鹏、朱卫平,工委委员、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杨茂全出席会议。
 

潘亮(中)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黔东南州委办公室关于印发〈黔东南州党委(党组)及其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清单(试行)〉的通知》精神。工委班子成员高俊华、李向民、石开鹏、朱卫平、杨茂全依次汇报了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潘亮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大家的工作完成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海波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州直机关工委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工作成效,工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分管领导狠抓贯彻落实,年初制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认真对标《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责任清单,强化工作举措,加强统筹调度,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决策部署,督促指导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制定工作清单,认真履行全面从严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及“一岗双责”责任,率先召开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在州直机关起到了示范带头的作用。
 


 会议现场
 

  潘亮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要狠抓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素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政治责任,进一步压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加大对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的督促指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共同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政治家访等活动制度,不断构建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二是要狠抓理论武装,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根基。用好党组(党委)及时跟进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学、党支部按期统筹学的“三位一体”理论学习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和州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自身的党性修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行化于果,不断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责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模范机关的创建工作,努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的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是要狠抓正风肃纪,强化纪律作风,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对州直机关作风建设成果的日常监督,持续在州直机关开展元旦春节、清明五一、国庆中秋等重要节点“四风”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行动,抓好机关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轮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四是要狠抓标本兼治,净化干事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深入研究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严格贯彻落实有关工作制度,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实效。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在经常、体现在日常,进一步加大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力度,做好关口前移,做深日常监督,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方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金应洪、石庆超)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机关党建暨平安黔东南建设理论研讨会议召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