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大型木屋阻燃实验圆满成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20 16:4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由贵州省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主办的“贵州省黔东南州2021年木屋阻燃实验”在凯里举行。现场点燃10栋实验房屋,探索新型阻燃技术预防木质连片房屋村寨火灾的实用价值。来自全州16个县(市)的相关行业部门和省内外相关领域、国内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现场观摩。

来自全州16个县(市)的相关行业部门和省内外专家、学者共计200余人现场观摩

现场观摩大型木屋阻燃实验

  试验现场的空地上,整齐摆放着12栋约6立方米的实验木屋,其中8间木屋经过阻燃技术处理,将分批进行对比实验。

  实验开始,10栋实验木屋分两批点火,在柴油的助燃下,实验木屋火焰不断攀高,升起滚滚浓烟。

试验木屋正在燃烧

  记者在现场看到,没做阻燃处理的对比房屋,火势凶猛,不断向屋外喷吐火舌,很快窜出房顶达到轰燃效果,10分钟左右全屋便燃烧殆尽。而分别用防火涂料、喷涂阻燃液、真空高压浸入阻燃液等技术处理的实验木屋,火苗大多被控制在屋内,火势发展缓慢,经过长时间的燃烧后,主体框架依旧挺立,这不仅给处在火灾初期的救援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还将极大减少集中连片木屋之间的相互串烧。

木屋阻燃实验现场

  最后,由“西南民族村寨防灾技术综合示范”项目组四川大学团队点燃第三批次实验房屋,并对实验进行全程数据检测和收集,为改进研发阻燃技术提供数据。

数据采集

参观消防自动报警系统

  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高职干部郑锦介绍,此次实验,是黔东南针对辖区少数民族村寨聚集,预防木质连片房屋村寨“火烧连营”进行的探索,旨在让民族地区发展与民族建筑的消防安全,在新技术条件下找到新思路与新希望。 (记者 姚宁 王珺 通讯员 陈凌)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机关工委召开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