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历年帮扶倾真情 脱贫摘帽换新颜--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收到榕江县委县政府感谢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3-02 13:4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1年新春佳节,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作为对接榕江县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收到了中共榕江县委、榕江县人民政府发来的感谢信,对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长期以来在榕江县倾心倾力的支持和帮助,助推榕江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你们的倾情帮扶下,榕江县3.15万户13.9万人全部脱贫,160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整县实现脱贫摘帽,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绝对贫困标签......”。同时,还收到了平永镇龙塘村和古州镇高懂村送来的锦旗。

  道路通,则百业兴;脱贫攻坚,交通先行。近六年来,州交通运输局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紧紧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工作重心,精准发力、因地施策,帮助查找补齐短板弱项。并相继向帮扶联系村派驻了多名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倾注了真情实感,先后投入资金1100余万元帮助帮扶村筑路搭桥及修建公共厕所、垃圾池、产业园等基础设施,为“基础设施建设、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四场硬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州交通运输局派驻的第一书记和干部到任后,真抓实干,勇挑重担,帮助协调解决县乡公路路面提升改造工程项目和路面大修工程缺口资金以及乡镇过境线7个项目建设;协调开发845个护路员公益性岗位,使榕江县交通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榕江县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还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榕江县交通工作,先后帮助榕江完成农村公路“组组通”建设共393条1162.86公里,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建成了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并帮助完成196.13公里国省道和56.2公里县乡公路改造项目建设,推进完成荔波至榕江、剑河至榕江高速公路建设,为榕江县顺利“脱贫摘帽”提供了坚实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帮扶措施连续性,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并加快推进县乡高速公路、国省干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果,积极推动城乡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提质增效,为榕江县按下乡村振兴“快进键”提供更加坚强有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杨志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省公路局副局长舒琴到黔东南州开展节后复工复产督查
下一篇:处分1871人!黔东南州通报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