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命案必破!山西阳泉杀妻案嫌犯被抓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04 09:29:33  来源:阳泉公安微信公众号  

  

  11 月 30 日,平定县冠山镇的东升某小区发生故意杀人案件。

  案件发生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靳润喜高度重视,整体统筹、全程调度案件侦办进展,要求尽快查清事实,迅速破案、消除影响。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峥嵘带领市局相关警种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亲自坐镇指挥案件侦破;平定县公安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下沉一线,多部门联动出击、协同作战,迅速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抽丝剥茧、合力攻坚,仅用 16 小时就成功侦破 "11 · 30" 现行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华被抓获归案。

  11 月 30 日晚 18 时 28 分,平定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李某元报警称:在平定县东升某小区,其女儿李某倒在地上,120 到达现场后确认其已死亡。

  接到报警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抽调精干力量,连夜成立 "11.30" 专案组,召开案情分析会,多警种同步上案,深入分析研判案情,初步认定已于当日下午从家中突然离开的死者李某丈夫杨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迅速对杨某华活动轨迹深度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已潜逃回原籍昔阳县。

 

  靳润喜副市长和张峥嵘常务副局长带领 "11.30" 专案组民警连夜赶往昔阳县,并成立现场搜捕指挥部,指挥调度多路民警开展搜捕工作。对案发周边村庄以及关系人展开走访排查,为案件侦破梳理、摸排有价值线索。在昔阳、和顺交界处设卡盘查,尽可能阻断嫌疑人的逃跑路线。专案组利用警犬向附近山区摸排搜寻嫌疑人的落脚点。通过大数据平台进行分析研判,努力获取深层次的线索。在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12 月 1 日上午 10 时 30 分左右,经过连续 16 个小时的昼夜奋战,专案组民警经过设卡盘查和布控搜山,在昔阳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最终在昔阳县三都乡井沟村山上一条暗沟内,将正欲仓惶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华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某华夫妻双方因感情破裂,经常发生意见分歧,11 月 30 日吃过午饭后,二人再次发生激烈争吵,杨某华便恼羞成怒,先用双手猛掐妻子李某颈部,后又用枕头用力捂盖其头面部,最终导致其窒息死亡。确认其妻子死亡后,犯罪嫌疑人杨某华自杀未遂,便逃离现场回到其原籍昔阳县藏匿。犯罪嫌疑人杨某华对杀害妻子逃离现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副局长“借” 120 万元,用一包红糖抵债
下一篇:民政部:明年 1 月 1 日起办理离婚将设冷静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