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满洲里发生学校班级聚集性感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1-27 09:26:50  来源: 环球网  

       内蒙古满洲里一日新增 9 例本土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呈现家庭、学校班级、小区聚集性特点。而基因测序结果提示,此次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 26 日发布的公告,25 日 7 时至 26 日 7 时,满洲里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9 例,累计本土确诊病例达 11 例。
 
       26 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新闻发布会,满洲里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洪全根据疫情流调结果表示,本次满洲里疫情呈现出了家庭聚集性、学校班级聚集性和小区聚集性的特点。11 个确诊病例中,2 人为夫妻关系,2 人为母子关系,2 人为祖孙关系;有 4 人同为满洲里市某中学同一班级学生,1 人为该班教师;5 人同为清华园小区住户,有 3 人同为世纪金城小区住户。
 
       据《环球时报》记者梳理,满洲里 21 日下午确诊了本次疫情的最初两名本土病例。25 日又报告新增本土疑似病例 1 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2 例。26 日一日新增确诊病例上升到 9 例。内蒙古自治区疾控中心主任王文瑞在 26 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对病例开展基因测序的结果,提示该次疫情并非本土疫情反弹,而是境外疫情输入。据他介绍,本次内蒙古满洲里市的病例新冠病毒属于 L 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 I(B.1.1 分支),与已公开的全球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和输入中国的新冠病毒基因组数据库比对,结果显示与俄罗斯流行株高度同源。该结果提示满洲里市这起疫情是由境外输入引起。下一步,内蒙古将对本起疫情进行溯源。
 
       满洲里已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共发现阳性人数 12 人,其中确诊病例 11 例,无症状感染者 1 例。目前,满洲里市全面落实中风险防控举措,对发生疫情的 6 个居民小区全面实施 24 小时严格封闭管理。列车和航班也已停运停航。
 
       一位匿名防疫专家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满洲里一日新增 9 个病例或并非同时感染,而是在大规模同步检测时被同时发现。该专家表示,接下来满洲里仍然可能会报告新增病例,但中国强大的防疫措施会把疫情控制住。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国家卫健委:26 日新增确诊病例 5 例 均为境外输入
下一篇:安徽省高院原院长张坚受审:被控受贿 7179 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