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捐赠给鄂州的“老干妈”哪去了?官方回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4-15 11:38:20  来源:鄂州发布  

  据鄂州发布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微信公众号 " 鄂州门户网 " 发布 " 贵州捐给鄂州12吨‘老干妈’去哪儿了 " 的帖文,引发广大网民关注。随后,鄂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物资和保障组立即深入开展全面核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受捐 " 老干妈 " 香辣菜接收情况

  经核实,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专班收到 " 老干妈 " 产品的社会捐赠共计两笔,均为 " 老干妈 " 香辣菜,且都来自贵州。

  其中,2月22日收到贵州省人民政府捐赠的 " 老干妈 " 香辣菜1670件,3月4日市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专班收到市医疗物资保障专班转交的贵阳广播电视台捐赠的 " 老干妈 " 香辣菜1000件,累计收到 " 老干妈 " 香辣菜2670件。

  我市接收的所有捐赠的生活物资包括 " 老干妈 " 香辣菜在内,都是在收到援鄂物资清单且物资到达鄂州经现场清点无误后,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出具接收证明。

  特别说明:

  一是捐赠时间问题,宣传报道上所指12吨 " 老干妈 " 产品于2月24日出发驶向鄂州,与我市2月22日和3月4日两批物资实际接收时间不符。

  二是捐赠数量问题,根据捐赠方提供的援鄂物资清单显示,我市接收的 " 老干妈 " 香辣菜数量分别为1670件和1000件,不是按吨计量。结合市场上同类产品重量规格进行估算分别约为10吨和6吨,共计16吨。

  三是捐赠单位问题,该两批次捐赠的 " 老干妈 " 香辣菜及其清单均由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提供,但捐赠单位分别为贵州省人民政府、贵阳广播电视台。

  二、受捐 " 老干妈 " 香辣菜发放情况

  由于受捐 " 老干妈 " 香辣菜数量有限,按照 " 优先保障一线医疗单位、医护人员,优先保障困难群众、肺炎病人和社区居民,不得售卖、挪作他用、流入市场 " 分配原则。3月5日,经物资和保障组研究同意后,将2670件 " 老干妈 " 香辣菜全部分配给 7 家定点医院及8家援鄂医护人员入住酒店,未发放给其他单位或个人。

  其中:市中心医院180件,市二医院120件,鄂钢医院120件,市中医医院120件,市三医院(雷山医院)180件,莲花山中医医院100件,优抚医院100件,凤凰山庄330件,长城 V 酒店320件,东香国际大酒店320件,光明大酒店120件,艳阳天酒店 180 件,丽枫酒店 180 件,恒大酒店180件,玉龙锦酒店120件。

  至3月6日,所有医院、酒店全部按程序领取完毕,并办理了物资接收相关手续。

市防控指挥部生活物资保障专班

2020 年 4 月 14 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安徽一辅警7个月内帮人销一万分 获刑7个月
下一篇:注意啦!5月1日起,这类交通违章可异地处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