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黔东南州少数民族节日可开展工会会员慰问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8 09:12:05  来源:黔东南州融媒体中心  

  近日,经请示省总工会,我州少数民族节日可开展工会会员慰问了,为全州工会会员传来了福音,体现了民族区域自治带来的实惠。

  今年7月31日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批准的《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中规定,每年7月23日为我州成立纪念日,农历十月初七为苗年,农历十一月初一为侗年,全州公民各放假2天、1天、1天。我州因此有州庆、苗年、侗年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节日。



  根据《贵州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规定,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省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发放标准为春节人均不超过500元、其他法定节日及符合规定的少数民族节日人均不超过200元,工会会员生日当月,可以发放不超过300元的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或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我省工会工作实际采取工会会员普惠卡等方便职工会员的发放方式,但不得发放现金、购物卡和代金券。

  为贯彻执行好《条例》和《细则》,保障全州广大工会会员的正常福利待遇,日前州总工会专门就我州三个少数民族节日可否开展工会会员慰问向省总工会请示,省总工会行文明确答复:《条例》规定的我州州庆、苗年、侗年三个少数民族自治州节日,符合《细则》规定的“经省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的精神,全州辖区内的各基层工会结合单位工会经费情况,可按照《细则》规定的发放标准、范围和方式落实会员的节日慰问。(张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未来领读者”黔东南赛区火热进行中,给小小领读者们点赞!
下一篇:昨天,这场招聘会你去了吗?14000多个岗位可供选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