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未来领读者”黔东南赛区火热进行中,给小小领读者们点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15 14:19:34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8 月 20 日,由贵阳晚报、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联合主办,ZAKER 黔东南承办,九方天街、帅丰集成灶凯里居然之家专卖店友情支持的黔东南 " 领读中国 . 未来领读者 " 网上读书活动正式启幕。自活动开始便吸引了当地学生及家长们的广泛关注。在踊跃报名参赛的同时,让我们来好好认识下我们的 " 小小领读者 " 们,听听他们的阅读故事。

杨勇康:一首《感恩的心》送给爸爸妈妈

  今年七岁半的杨勇康是凯里市第四小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在 " 未来领读者 " 活动中,杨勇康朗读了一首《感恩的心》。诗歌里这样写道:" 沐浴着爱的阳光,感受着爱的滋润,倾听着爱的语言,走在充满了爱的道路里。" 杨勇康说," 因为父母都是盲人,姐姐外出打工,抚养他很辛苦,所以想要朗读这首《感恩的心》送给爸爸妈妈 "。说到平时最喜欢看的书时,杨勇康扯着嗓子说到:" 语文书还有道德与法治。"

王玺涵 :有书相伴,人生才有精彩,有书相伴,心灵才会纯洁

  就读于凯里市第八小学四年级二班的王玺涵,科普、动漫、童话故事类书籍都是她的最爱,既可用水彩笔在画纸上肆意张扬,又可用稚嫩的手在琴声里行云流水。打小 " 清华大学 " 四个大字就在 9 岁的王玺涵心里种下了种子。

  从小就喜欢阅读的王玺涵给大家推荐了自己最喜欢的书《大脚丫跳芭蕾》,书里的小女孩贝琳达因有一双异常的大脚,被专家认为不能跳舞,但是她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依然勇敢的坚持跳舞。最后,她终于站到了舞台中央,赢得了曾经嘲讽她的人的热烈掌声。王玺涵也在阅读中不断成长,获得快乐 "。

杨锦云:努力学习,长大了要当科学家,像钟南山爷爷一样用知识来建设我们的国家

  今年 10 岁的杨锦云,现就读凯里市第四小学四年级九班,睡前阅读已经成为了他的日常习惯,小提琴、街舞、网球、游泳,更是无一不在行。在 " 未来领读者 " 活动中,杨锦云给大家推荐了《沒伞的孩子,必须努力奔跑》一书,通过阅读他感悟到," 将来的一切都得靠自己努力才能得到,阅读给我带来了力量,点亮了我生命中的灯塔,指引着我继续前行。"

万谨娴 : 向往《天上的街市》里的美好生活

  就读于凯里市第四小学三年级八班的万谨娴很喜欢一边读着诗一边想象天上街市的美丽景象,所以,万谨娴朗读了郭沫若的《天上的街市》,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远远的街灯明了,好像闪着无数的明星 ",扎着两个马尾辫的万谨娴犹如童话里走出来的小公主一般娴静自若。爱弹钢琴跳芭蕾的万谨娴梦想长大后能做个钢琴家,把美好的音乐传播到四面八方。"

邰云龙:努力读书,长大后保家卫国

  8 岁的邰云龙是魔方少年,是灌篮能手,是梦想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喜欢《西游记》《三国演义》《七色花》的他,最终选择把《七色花》读给大家听,邰云龙说,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希望自己也能像主人公一样把爱心传递给需要的人。

谢洪彬:阅读使我快乐,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最近正在读《你不努力,就没人给你想要的生活》这本书,参赛时,谢洪彬还就读于凯里新世纪第六幼儿园大班。如今,已经正式成为凯里市第七小学的一名小学生,谢洪彬说:" 我喜欢阅读,读了上百种少儿读物,阅读让我认识了很多字,阅读使我快乐,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成为一名机械师,驾飞机飞越地球,是他的小小梦想。(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直属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拟聘用人员公示
下一篇:好消息!黔东南州少数民族节日可开展工会会员慰问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