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关注!黔东南看病就医有新变化,请奔走相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8-11 11:36:08  来源:黔东南州医保局  

  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就要整合了

  咱们黔东南的老百姓就医将会发生一系列变化

  具体有哪些

  快来围观!

  根据贵州省统一推进医保信息系统建设要求,黔东南州作为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第二批迁移整合地,将于8月15-20日完成整合任务,那么在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系统迁移整合后,我州老百姓就医会发生哪些变化呢,大家快来看一看吧!

  一、就医凭证

  以前

  到定点医院看病,老百姓需持身份证+合医卡(证)。

  现在

  到定点医院看病,老百姓只需持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即可,不再使用原合医证(卡)。

  今后

  开通电子医保凭证后,老百姓还可以使用电子医保凭证就医。

  二、就医范围

  开通了普通门诊

  跨县县、乡两级公立医院直接结算报销。

  开通了普通住院

  跨县县级民营定点医院直接结算报销。

  三、住院费用结算

  停机前

  各级定点医院需对原城乡居民信息系统的在院参保患者办理出院结算,待系统开机后重新办理住院,不受起付线影响。

  停机期间

  全州各级定点医院停止办理医保结算相关业务,没有停办住院业务。

  上线后

  我州老百姓到毕节、铜仁、黔西南以及省外定点医院就医,未开通直接结算的需要返回参保地进行手工报销。



  咨询电话:

  州医疗保障事业服务中心:0855-8668699

  州医疗保障局驻市民之家服务窗口:0855-3820078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68名(凯里6名),2020年贵州省部分法院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公告
下一篇:无插管自主呼吸 术后步行回病房——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胸乳外科团队再次填补全州空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