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多举措强化高考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7-06 07:2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2020年高考期间考生的食品安全,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连日来,黔东南州雷山、天柱等级16个县(市)市场监管局五项措施强化安全,确保“公平、平稳、诚信”高考。

  一是强化对考场所在学校周边的食品生产经营及餐饮户、学校食堂展开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饮料、熟食、即食食品、肉、蔬菜、奶制品、豆制品、水产品等品种进行整治。

  二是对供餐户进行全面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实行定时监督,督促做好食品留样等工作。并签订《重大活动餐饮环节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强化责任意识

  三是对发布招生、教育培训类广告展开专项整治。对升学、通过考试、获得证书,或者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保证性承诺;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内容进行整治。

  四是对文具店市场展开全面检查。加大消费市场的巡查力度,防止假冒伪劣文具等商品影响中高考考生正常考试,并对高考期间的消费维权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行动。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社会氛围。注重与考点学校沟通与联系,提醒群众和考生,如发现食品安全、文具质量和招生虚假违法广告宣传等情况,及时拨打12315消费维权投诉电话。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检查食品餐饮经营户和文具用品店181户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15个(已整改到位),有效保障了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图为执法人员检查饮料食品场面。(杨华 杨秀明 何凤桃 图\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开展支持凯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这位企业家涉嫌故意伤害罪,居然不被起诉?!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