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要大火!州县领导直播带货,两小时交易额达270余万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31 07:05: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28日,第12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黔东南产销活动开幕式在雷山西江举行。在开幕式上,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委专职副主任黄剑川,省茶叶协会副秘书长王磊,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州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潘玉凤,副州长吴坦,雷山县委书记黄清发以及网红代表“贫穷料理”安秋金,还共同启动了2020年黔东南州“全民直播网路黔行——宣传促消费扶贫”系列主题活动。










 

  雷山作为该系列主题活动的首站,以“苗侗情缘,山珍料理”为主题,在西江千户苗寨拉开了首场直播带货,助推黔货出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扬远,雷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袁刚,黔东南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建华分别走进全网粉丝量超3000万的三位抖音达人直播间“待客”。短短两个小时,实现交易3万余单,交易金额达270余万元。



 

如数家珍,两小时带货270余万元

  在直播间,秦扬远副州长和袁刚县长携手组成最强“带货天团”整体推介了雷山银球茶、黎平香茶、黎平红茶、丹寨硒锌绿茶等茶叶品牌和黔东南州其他特色农产品。同时,王建华局长通过直播间向广大粉丝们详细推荐了旅游景点,并向大家发出了诚挚邀请。变身“主播”的各位领导还在直播间为广大粉丝发放产品和西江景区门票、全州旅游通票等暖心福利,粉丝们对产品的咨询也不断,各个直播室显得热闹非凡。



直播现场图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黔东南人民政府副州长秦扬远,很高兴在直播间和大家见面……”,副州长秦扬远在镜头面前快速进入状态,变身“主播”带货,如数家珍地向网友推荐黔东南的特色农特旅产品,网友直呼“镜头感超强,超有爱,超有直播范”。

  ““雷山银球茶”因其独特的形状,引来粉丝围观,县长袁刚更是不遗余力为自家茶叶打CALL,“银球茶是贵州绿茶王,是贵州十大名茶和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吉利云尖、雷山红米、雷山鱼酱酸…每一款产品,袁县长都如数家珍,迎来网友一片喝彩,袁县长更是被众多网友刷屏,亲切的称呼为“最帅县长”。

  “我们黔东南山青水秀,景象万千;自然风光绮丽多姿,人文胜景绚烂古朴;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是贵州东线一颗“真山、真水、真情”旅游圣地的璀璨明珠。”州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建华在直播间也见缝插针向网友对黔东南旅游做了介绍。







直播现场图

  据统计,当天整个直播期间,累计观看人数850余万人,近1000万人次,直播间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达2万余人。下午四点到六点,通过直播推荐,线上店铺实现访问量33万余人次,完成商品综合交易3万余件,实现交易金额270余万元。

  “雷山银球茶”、“从江手撕腊肉”、“古藏头牛肉”等成为各直播间的爆款单品,以西江千户苗寨为代表的景区景点也赢得了粉丝和主播的肯定。

直播首秀,开启书记县长“组团带货”模式

  本次茶博会网络直播活动,是“2020年黔东南州‘全民直播网路黔行——宣传促消费扶贫’系列主题活动”的直播带货首秀。活动通过与“干净黔茶·全球共享——苗侗山珍·神秘雷山银球茶”这一主题紧密结合,整体推介我州茶叶品牌和农特产品,全面展示我州各类产品有机、生态、安全、绿色的优势,赋能“苗侗山珍”区域公共品牌,实现黔东南州茶产业发展的新动能,继而拉开黔东南州直播带货的热潮。





 

  “2020年黔东南州‘全民直播网路黔行——宣传促消费扶贫’系列主题活动自5月28日启动至10月结束”,黔东南信息港总经理、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范洪波介绍,州、县两级领导的领衔“主演”,开启了黔东南领导干部“组团带货”模式,为即将开展的“我为家乡代言,书记、县长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做好了表率。届时黔东南16个县(市)委书记、县长、杭州市援黔干部将走进直播间开展“抗疫助农”巡回直播,推广销售所属县域农特旅产品。




 

  近年来,在杭州市对口帮扶下,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和文化民生领域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尤其是杭州市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商优势,为推动我州网络经济快速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大动力。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利用好杭州市对我州帮扶政策资源,特别是各类优质电商资源和人才优势,大力打造电商产业基础和产业平台。同时,也将充分整合我州宣传、文化系统的资源和力量,利用5G移动互联网和新零售等带来的发展契机,积极发动各行业通过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短视频、网红直播等形式开展“全民直播”系列促销费扶贫活动,更大释放消费动能、扩大居民消费、驱动全面发展。



 

  通过系列行动的实施开展,在黔东南州成功打造出“五个一批”影响项目,即一批代言黔东南旅游和产品的“本地网红”、一批讲好黔东南故事的优质短视频、一批提升黔东南文化旅游内涵的“网红名片”、一批具有“苗侗山珍”品牌的农特产品、一批以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目的的“网红”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全州首例TIPS手术在黔东南州人民医院顺利开展
下一篇:黔东南州的科技工作者,州委州政府给你们写了一封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