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3家旅游购物场所因投诉举报多被要求整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7 10:18:33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市、黔东南州5家旅游购物场所因投诉举报较多、舆情关注度高,受到相关部门的“关注”并被要求整改。

  5月13日至15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以省旅发改革领导小组、省文管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牵头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按照部门职责,对投诉举报较多、舆情关注度高的贵阳、黔东南5家旅游购物场所(店)开展专项检查,这5家市场分别是:黔东南州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凯里市瑞银鸟银饰有限公司、西江千户苗寨旅游购物场所;贵阳花溪区石板镇金石亿隆自然博物馆、清镇市时光石城。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旅游购物场所(店)的市场秩序、商品质量、明码标价、税收发票、旅游合同等,了解了文旅商品生产销售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需要帮助解决事宜等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这些旅游购物场所(店)在场所设计、设施设置上,存在诱导游客消费;商品厂名产地、质量等级、计量单位、价格投诉电话、明码标价等要素不齐全;未亮照经营、广告用语不规范、夸大商品功效、购物发票使用管理及收入核算不完善不规范;退货制度执行不到位、退货及投诉台账不健全等问题,最后检查组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规范旅游购物场所(店)商品经营者的经营行为,维护我省复工复产良性局面和旅游购物市场经营秩序,同时提醒文旅商品生产销售企业,要认真组织旅游商品研发与生产工作,遵循市场销售规则承诺,“不售假、不虚高、不欺客”。( 陈问菩 )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工业产业发展基金正式启动运营
下一篇:全国人大代表韦祖英:带着群众“绣”出美好新生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