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所有人,接到电话 96110 别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1 13:58:58  来源:黔东南公安  

  96110为专线保护电话,骗子无法篡改。

  "96110"三项主要功能

  一、劝阻功能

  专门用于对电信网络诈骗电话劝阻,当您接到"96110"这个号码打来的电话时,说明您正在遭遇电信诈骗或是属于受骗高危人群。

  二、咨询功能

  为群众提供防骗咨询,如遇到可疑情况,不确定是否为电信网络诈骗时,可及时拨打"96110"热线咨询辨别。

  三、宣传防范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针对近期高发类型或易受骗群体,以短信形式向群众推送防范诈骗小知识,介绍诈骗手段和类型、提供防范小技巧,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黔东南警方提示

  接到"96110"来电,请及时接听,耐心听取劝阻员的劝阻,避免上当受骗。需要注意的是,"96110"仅用于反诈预警劝阻和防骗咨询,而非报警电话。如果遭遇骗局,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求助。

  当前高发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揭秘及预防

  一是缴纳学杂费、培训费诈骗

  骗术揭秘:诈骗分子利用学校延迟开学,混入家长班级群中,将头像和昵称修改成和班主任的一致的内容,并以在群里发布消息或者私聊的方式骗取家长缴纳学杂费、培训费等,同时谎称收款账号为代收老师个人的账户,打消家长疑虑,进而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请老师们加强群管理,严格入群请求,以防不法分子入群行骗。如果家长遇到线上缴纳学杂费、培训费等通知,请先向班主任老师电话确认。

  二是网络贷款诈骗

  骗术揭秘:诈骗分子以利息低、无担保为诱饵,称可以为资金短缺者提供贷款。一旦受害人信以为真,骗子以支付保证金、手续费、做流水为名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网络贷款需要提前交纳保证金和手续费的,都是诈骗!

  三是电话、QQ 冒充熟人诈骗

  骗术揭秘:诈骗分子冒充熟人、朋友给受害人打电话或发 QQ 信息,以领导,出车祸,患重病急需用钱,送礼不方便要求转银行卡等理由,向受害人借钱,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遇到熟人紧急情况借钱的,一定要多方核实清楚对方信息。

  四是兼职刷单刷信誉诈骗

  骗术揭秘:诈骗分子通过制作虚假刷信誉平台,诱导受害人网购该网站商品刷单提信誉,并声称完成任务后能获得一定佣金提成,一旦受害人完成大额支付,骗子就销声匿迹。

  警方提示:兼职刷单是违法行为,任何网络刷单刷提信誉返利都是诈骗

  五是冒充公检法诈骗

  骗术揭秘:诈骗分子冒充国家公职人员通过制作通缉令、逮捕证等虚假法律文书,恐吓受害人,利用受害人急于撇清涉及案件的紧张心理,引导受害人通过转账证明清白,从而骗取钱财。

  警方提示:公安机关绝不会让公民个人去网上查询通缉令、逮捕令;公安机关绝不会要求公民向任何账户进行转账。

  六是网络诱导赌博、投资理财诈骗—— "杀猪盘"

  骗术揭秘:诈骗分子在交友平台发布虚假交友信息吸引受害人浏览,通过长时间与受害人交流,获取受害人信任,然后以有高收益的投资渠道或者掌握赌博平台内幕为由,诱导受害人转款,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网上交友需谨慎,不要轻信网上的"高富帅"、"白富美";网络交友过程中,提到有投资渠道,或有赌博平台内幕的,都是诈骗。

  七是网络投资理财

  骗术揭秘:诈骗分子以炒黄金、炒白银、炒原油、股票推荐等未经许可的理财APP投资项目为平台,谎称收益高,风险低,诱骗受害人投入资金,实施诈骗。

  警方提示:不轻信"稳赚不赔"低成本高收益的投资理财;不轻信任何渠道不明的理财平台。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杭州两地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协议
下一篇:黔东南一对夫妻暂时离婚变真离婚!妻子出院后,孩子和丈夫一家却“失踪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