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杭州两地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协议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20 13:27:43  来源:黔东南州就业局、黔东南微报  

  5月18日,黔东南州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专班赴杭州市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协议。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全州劳务就业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进一步深化两地劳务协作,扎实推进黔东南州在杭务工人员稳岗就业,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确保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基本稳定,助推黔东南州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

  在杭期间,杭州市组织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及人社、对口支援等部门与黔东南州召开两地稳岗就业协议签署会议,共同总结分析今年以来两地劳务协作工作情况,就两地政府促进稳岗就业达成共识,黔东南州政府与杭州市政府签订了《2020年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稳岗就业协议》,16个县市政府分别与对口帮扶县区市签订了稳岗就业协议。

  扶贫协作稳岗就业协议明确,坚持高位统筹推进、强化政策帮扶、提升就业服务、加强党建引领促进稳岗就业,杭州市在就业培训、贫困劳动力就业、稳岗援助、增设爱心岗位等方面,对黔东南州在杭人员稳定就业给予倾斜帮扶。一是黔东南州在杭就业人员同等享受杭州市职业培训技能补贴政策;二是黔东南州建档立卡人员在杭就业创业的,与杭州市户籍就业困难人员同等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三是杭州市各类市场主体参与扶贫劳务协作成功组织黔东南州建档立卡劳动力到杭首次就业的,按规定给予每人一次性1000元就业创业服务补贴;四是杭州市用人单位招用黔东南州建档立卡人员,办理就业登记、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可以申请享受用工社保补贴,补贴标准为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人员每人每月800元,其他人员每人每月600元;五是黔东南州鼓励各县(市)对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有组织输出劳动力、有效保障劳动力稳岗等成效明显的,给予政策扶持;对黔东南州籍贫困劳动力到杭州市就业的,给予交通费补贴 ; 黔东南州对在杭州稳岗6个月就业的黔东南籍贫困劳动力给予1000元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和在杭州稳岗3个月就业的黔东南籍贫困劳动力给予500元生活补助,对符合条件的杭州市和黔东南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给予每人500元跟踪服务补贴和每人200元组织服务补助;六是鼓励杭州市企业履行扶贫社会责任,有对口帮扶任务的区、县(市)每年至少开发10个爱心岗位,安置建档立卡劳动力在杭就业;七是加强黔东南在杭务工人员就业状况监测,对因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或人岗不适等原因不能稳岗的,协调安置到其他岗位就业,稳定在杭务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目前开通153个5G基站,到2022年将达到这么多……
下一篇:@黔东南所有人,接到电话 96110 别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