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一盔一带”宣传覆盖城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5-18 15:44: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出行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切实增强群众“一盔一带”的使用率。连日来。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开展了以“一盔一带”为主题的形式多样宣传教育活动,城乡掀起“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热潮。

  一、深入乡镇借“赶集日”开展宣传。各大队抓住乡镇 “赶集日”群众聚集的良好契机,开展“一盔一带”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镇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7日借助蕉溪镇“赶集日”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平安守护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版、面对面讲解身边的事故案例。同时,还向前来赶集的村民及道路两旁的商贩讲解发生事故时,驾乘人员系安全带与不系安全带、规范戴头盔与不戴头盔所带来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场片区中队于5月12日,借助龙场“赶集日”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通过以案说法、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要求驾驶员们时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做到上车系好安全带,骑车佩戴好安全头盔。丹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13日借助龙泉镇“赶集日”开展“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岑巩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6日开展摩托车送检下乡活动,现场向群众宣传“一盔一带”。









  二、巧借“防灾减灾”、“综治宣传月”搭建平台宣传。各交警大队借“防灾减灾”、“综治宣传月”等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携带着《人民公安报》、《道路交通管理》等政法类报刊参与5月15日州市相关单位在凯里市街头开展的2020年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向市民讲解“一盔一带”重要性,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13日参与县安委办组织多家单位开展“防灾减灾日”联合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和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以及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5月12日,丹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县第三中学防震减灾应急逃生演练活动现场,向学生宣传“一盔一带”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剑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9日参与剑河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三、直播助力“一盔一带”宣传。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开展,进一步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防护意识,5月13日,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交通违法大整治直播活动,通过蓝鲸FM网络直播与广大网友互动,带领大家直击交警执法现场,进行“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宣传交流。直播中,执勤交警通过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与驾驶员进行逐一检查,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现场纠正与批评教育,尤其是针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未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行为进行重点提示与倡导。此次直播时长37分钟,截止13日中午12时,观看人数达到12000余人,网友纷纷表示要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四、“一盔一带”宣传教育进单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驾校等开展“一盔一带”宣传。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14日,走进辖区兴顺宏发驾校组织教练和考试学员,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和“一带一盔”主题宣传活动。黄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速交警二大队于5月14日到县农商银行为60余名干部职工和安保人员上交通安全培训课,讲解“一盔一带”知识。台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于5月6日、7日组织警力深入各校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们系好开学期交通安全第一粒“纽扣”。











  五、借力新媒体宣传“一盔一带”。凯里、镇远、雷山、榕江、黎平台江等交警大队通过交警官方微博微信推送“一盔一带”科普知识,悬挂横幅标语及利用LED滚动播放“一盔一带”宣传标语,全力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中重要作用的认识,自觉养成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习惯。同时,加强与融媒体、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合作,曝光涉及“一盔一带”的典型违法案例、事故案例,用身边的案例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的认识,支持理解交管部门开展整治行动的重要性,鼓励广大交通参与者“带盔上路”。(唐光新/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注意!黔东南州境内高速公路启用电子监控抓拍系统
下一篇:电亮“两江”决战贫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